编剧六六回应:“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编剧六六回应:“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

2019-07-03 08:01: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剧六六回应《少年派》剧情争议:
“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

  电视剧《少年派》刚刚在湖南卫视收官。该剧一直有较高的收视热度,但随着剧情展开,观众纷纷质疑剧中的女主角林妙妙不思进取,成了问题少女,已经配不上男主角钱三一。有观众甚至质疑编剧六六写的剧情和人设有问题,说她三观不正。对此,六六在微博发布长文,指出像钱三一这样的“神娃”都是神话故事,现实中绝大多数人都是青春荒唐过的林妙妙。

  对于不少在微博上质疑自己的观众,六六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你们每天冲到我的微博上骂我,不是因为你们不相信妙妙的青春那样乱七八糟,而是希望电视里的妙妙摆脱你的命运,变成你心目中最美好的自己。可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我是写现实题材剧的!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样骗你!” 谈及林妙妙和钱三一这对组合,六六表示:“如果你希望林妙妙和钱三一在一起,就要鼓励林妙妙拼尽全力优秀,从而配得上优秀的钱三一。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能用来麻痹普通的你。真正的王子,娶的爱人,个个都有超能力。”

  而刚过去的六月份,电视荧屏的热度基本被《少年派》和《带着爸爸去留学》占据。这两部剧本身自带“爆款”基因,都是实力派演员+人气明星的主演班底:《少年派》由闫妮、张嘉译、“女儿专业户”赵今麦和人气新人男演员郭俊辰主演;《带着爸爸去留学》则是孙红雷担纲的大戏,还有辛芷蕾、刘敏涛等实力派加盟。当跳楼、破产、离婚、精神病、原生家庭、留学、小三、私生女、校园霸凌、中年危机这些看起来极具冲突性的情节几乎同时出现在两部剧里时,观众开始大规模吐槽,也在情理之中。

  从最早讲80后青春的《奋斗》到《我的青春谁做主》,再到近两年《最好的我们》等“振华三部曲”,几乎每一部与青春有关的剧都会引起热议,观众虽然褒贬不一,但评判的标准永远都是作品跟现实的距离。不管是《少年派》,还是《带着爸爸去留学》,都不甘心只做青春剧或家庭剧,想涵盖更多年龄层的观众,所以在剧情上进行了创新,更加注重营造剧情上的戏剧性。但创新本身也是探索的过程,事实证明,浮夸狗血和套路剧情确实没法打动观众。(本报记者 徐颢哲)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速度与激情》系列最新一部来袭 好莱坞俩硬汉上演空陆大战

    年度动作巨制《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最近发布中文版预告片,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一组新镜头曝光。该片由两位好莱坞硬汉道恩·强森和杰森·斯坦森领衔主演,将延续《速度与激情》系列震撼动感的风格。
    2019-07-03 08:02:08

  • 编剧六六回应:“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

    电视剧《少年派》刚刚在湖南卫视收官。该剧一直有较高的收视热度,但随着剧情展开,观众纷纷质疑剧中的女主角林妙妙不思进取,成了问题少女,已经配不上男主角钱三一。有观众甚至质疑编剧六六写的剧情和人设有问题,说她三观不正。对此,六六在微博发布长文,指出像钱三一这样的“神娃”都是神话故事,现实中绝大多数人都是青春荒唐过的林妙妙。
    2019-07-03 08:01:16

 
 

精彩图库

  • 柴碧云曝光复古写真

    2019-07-02 10:28:46

      近日,柴碧云发布一组极具风格的复古造型写真,游走于色彩黑白之间展现十足表现力。无论是干练时髦的条纹阔腿裤,还是酷劲十足的短款衬衫,她都能在释放优雅淡然的同时带来自己的时尚美学。

  • 秦岚登杂志七月刊封面 演绎优雅知性魅力女人

    2019-07-02 10:08:19

    近日,演员秦岚为某杂志拍摄的七月刊封面大片曝光。多套look风格自由切换,每套服装都从无比适合她的气质,举手投足间尽显简约优雅女人味。

  • 张钧甯沙滩写真 释出浪漫唯美夏日气息

    2019-07-02 10:04:55

    近日,张钧甯释出一组浪漫海滩风情大片,她身穿清凉的白色连衣裙,尽显清纯写意。坐在海蓝色毯子上惬意十足,和背景的蓝色大海相得益彰,颇有夏天的清凉感觉,其清爽自然的气息与优雅气质完美融合,尽显悠闲假日气息。

  • 黄致阳个展“混生”在北京白盒子艺术馆开幕

    2019-07-01 14:39:05

    6月29日,黄致阳个展“混生”在北京798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邀请著名策展人王春辰和王彦伶共同策划策展人王春辰将黄致阳的艺术之路定义为混生之路。

  • Young- G 曝时尚大片 美式复古潮流质感

    2019-06-29 14:17:09

      Young-g曝光一组时尚复古写真,该组照片由知名摄影师winnie掌镜,拍摄一改往日个性潮酷风,美式复古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不论是橘粉撞色搭配的休闲西装,还是叠穿的长款风衣都能完美驾驭,举手投足间展示出更多时尚可能性。

  • 马天宇夏日写真曝光 圆形眼镜尽显青春洋溢

    2019-06-29 14:04:26

    近日,演员马天宇一组夏日写真曝光,他身穿白色短T搭配浅蓝色牛仔裤,戴一副黑色花纹圆形平光镜,斜跨着浅色小包,看上去青春洋溢,仍是记忆中的模样。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