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映获追捧 国产新片受关注-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经典重映获追捧 国产新片受关注

2019-06-17 08:54:16  来源:广州日报

胡歌亮相电影节

《攀登者》的主演齐聚造势

电影《解放了》的主演走上红地毯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举行,今年恰逢新中国七十华诞,围绕这一主题,本届上影节策划了“光影记忆,时代经典”特别展映单元,14部反映了70年来中国发展历程和社会风貌的国产影片悉数登场。而在电影院之外,《解放了》《攀登者》等“献礼片”也一一亮相。这些影片阵容鼎盛,题材各异,以不同角度反映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受到不少观众关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图/王维宣

  14部国产经典登陆献礼单元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光影记忆,时代经典”特别展映单元,《三毛流浪记》《家》《羊城暗哨》《黄宝妹》《聂耳》《生活的颤音》《陈毅市长》《三峡好人》《青春万岁》《白毛女》《霓虹灯下的哨兵》《庐山恋》等14部反映了70年来中国发展历程和社会风貌的经典国产影片逐一重映,让更多观众重温影史经典。此外,在昨日举行的“光影七十年·共筑强国梦”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上,影视人齐聚一堂,共同回望70年影视发展伟大历程。

  星光熠熠,影片数量再创新高

  6月15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被称为“亚洲第一红毯”的开幕式红毯上星光熠熠。

  当晚,本届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纪录片电影、动画片单元评委悉数亮相。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影片主创亲临现场,《攀登者》《解放了》《上海堡垒》《南方车站的聚会》《被光抓走的人》《冰峰暴》《紧急救援》《伟大的愿望》等剧组人员亮相。

  今年,亚洲39个国家和地区的1772部电影报名参加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数量超过历届。

  金爵奖评委称评审标准是艺术

  今年金爵奖将于6月24日晚颁出,本届评审团评委会主席由土耳其著名导演、编剧努里·比格·锡兰出任,成员包括意大利导演保罗·杰诺维塞、俄罗斯导演小阿列克谢·日耳曼、印度导演拉吉库马尔·希拉尼、墨西哥制片人尼古拉斯·塞利斯和中国演员王景春、赵涛。

  在昨日举行的主竞赛评委会媒体发布会上,本届主竞赛评委会主席努里·比格·锡兰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我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始于电影,特别是贾樟柯的电影,我非常喜欢。”

  另一位主竞赛评委、印度导演、编剧拉吉库马尔·希拉尼表示,感受到这里的电影氛围非常浓郁,也看到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力,希望未来能够在电影合拍上与中国电影人展开合作。

  评委保罗·杰诺维塞则阐述了自己评判电影的标准:“我只有一个标准,就是艺术的标准,我自己喜欢的是有非常强的视角来讲特别群体的人的故事,但我们评委之间会有讨论,会进行调和。”

  《攀登者》真实还原珠峰原貌

  戏里戏外两代“攀登者”同框齐聚

  6月16日,电影《攀登者》在上海电影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品人任仲伦、监制徐克、编剧兼导演李仁港、编剧阿来及领衔主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悉数亮相。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一支“登峰时刻”短片,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中从各行各业到每个普通人不断攀登不断追梦的进取精神。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曾参加1975年登珠峰行动的桑珠、夏伯渝两位前辈,他们分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登山小故事。戏里戏外两代“攀登者”同框齐聚,场面十分动人。桑珠坦言:“1960年中国登山前辈登顶珠峰的事迹与精神,给了我们1975年再次登顶珠峰的决心和动力,完成了中国人自己勘测珠峰高度的任务。”夏伯渝坦承:“作为1975年登珠峰的登山队员之一,很遗憾我没能登顶,并失去双腿,但我那颗登顶的心与攀登精神一直没有熄灭,不断为登顶珠峰做训练,终于在2018年成功登上顶峰。”

  电影《攀登者》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该片是第一部真实还原珠峰原貌的国产商业片。

  发布会现场,影片监制徐克表示,《攀登者》的出现是国产商业类型片的一种全新尝试,故事真实感人。而再度与徐克联手合作的李仁港则透露,拍这部电影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任务是去年8月,后来才知道今年国庆档就要上。再加上这种题材只能在冬天拍,几乎是我筹备时间最紧张的一部电影。”

  在回忆起拍摄点滴时,吴京透露,为了演好角色,自己专门去高原体验登山队员的生活,冒着严寒在珠峰大本营过夜。

  章子怡则坦言,刚开始接到剧本看到很多气象上的专业术语,脑袋都是懵的,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如果有好奇心,那就对了。拍摄这部电影,我体会到了很多东西,也许一辈子都没能爬到珠峰的顶端,但你心里一定要有一座山,那就是你的人生目标。”

  胡歌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登山,印象最深的是2005年在西藏,自己登上了海拔6000多米的高山,当时内心充满了收获的满足。他认为,登山最震撼的并非登顶的那一刻,而在于登山的每一步:“透过这次拍摄,我对人和自然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知,登顶并非人类征服了自然,而是自然接受了人类。”

  《解放了》聚焦战争中的小人物

  钟汉良周一围郭麒麟不惧辛苦

  由韩三平任总策划、李少红任总监制及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的战争题材电影《解放了》昨日在上影节举行发布会。

  这部影片讲述1949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国民党50万军队围困于平津地区、总攻在即时,解放军炮兵连长蔡兴福,侦察兵马宝树、廖枫,炮团实习参谋葛贵忱四人小组临危受命,乔装潜入天津城……韩三平和李少红表示,这部电影主要聚焦战争中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和细腻情感,通过诉说他们的故事,将观众带回历史年代,追念先辈,铭记历史。

  谈及拍摄时难忘的事情,钟汉良被封为“最费钱的人”。原来,由于动作太过激烈,他在拍摄过程中磨坏了七八双皮手套。周一围饰演的炮兵嗓门大,经常在片场喊得口干舌燥,整天保温杯不离手,获封“养生达人”。郭麒麟则自曝经常被吊在半空中,一吊就是大半天:“从午饭到晚饭都在上面解决了。”辛苦的拍摄和优良制作,令这部影片期待值大增。

  多种题材新片轮流亮相

  喜剧电影《伟大的愿望》

  彭昱畅被调侃“只用喉结演戏”

  6月15日,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执导的喜剧电影《伟大的愿望》在上影节举行发布会。当晚,田羽生携主演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集体亮相。

  发布会现场,几位主创轮番上台。对于在电影中几乎全程“葛优躺”的彭昱畅,王大陆和魏大勋颇多意见。由于久卧病床,彭昱畅被魏大勋现场调侃“只用喉结演戏”,但现场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在电影《伟大的愿望》拍摄阶段,彭昱畅为完美诠释角色,不惜被扔在大海里“死”漂7次、以各种姿势被摔17次、被绑在轮椅上用吊车倒挂8次……这使得现场观众感慨:“曾经在《快把我哥带走》里实力坑妹的彭昱畅如今也被真兄弟坑得体无完肤。”对此,彭昱畅坦言这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并拍胸脯保证影片绝对有笑有料有泪。

  电影《伟大的愿望》导演田羽生曾成功打造《前任》三部曲,在商业票房与口碑之间取得双丰收。谈及此部电影的创作初衷,田羽生表示希望能用符合国情的镜头语言,讲述一个让广大影迷朋友都能产生共情的故事。

  据悉,影片将于7月18日在全国上映。

  科幻爱情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

  辛芷蕾成包贝尔“机器人女友”

  6月15日,科幻爱情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开机发布会,导演郭在容携主演包贝尔、辛芷蕾、魏翔、梁丹宝等亮相。

  2008年,一部治愈系爱情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横空出世,风靡整个亚洲。11年后,导演郭在容执导中国版同名电影,讲述一个外表可人却具有怪力的机器人野蛮女友(辛芷蕾饰),与普通人方元(包贝尔饰)跨越重重阻隔,上演一场奇幻爱恋的故事。

  影片预计2020年与观众见面。郭在容坦言,要打造一个比“野蛮女友”更精彩的角色。

  包贝尔表示,看剧本时发现男主角在戏里经常受女友欺负,希望在拍戏时自己能少遭点罪,辛芷蕾则笑言“会尽量下手轻点”。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经典重映获追捧 国产新片受关注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举行,今年恰逢新中国七十华诞,围绕这一主题,本届上影节策划了“光影记忆,时代经典”特别展映单元,14部反映了70年来中国发展历程和社会风貌的国产影片悉数登场。
    2019-06-17 08:54:16

  • 《流浪地球》等中国优秀影片亮相匈牙利

    “中国电影国际巡展——中国电影走进匈牙利”活动1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帷幕,《流浪地球》等中国优秀影片走进匈牙利影院,获得当地观众好评。
    2019-06-17 08:53:31

 
 

精彩图库

  •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9-06-16 08:01:24

    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开幕。

  • 杨洋空降泰国出席活动 现场学习泰语挑战竹竿舞

    2019-06-15 07:41:13

    杨洋携新剧《全职高手》正式亮相活动现场,白衬衫搭配短裤清爽利落,十分亮眼。现场学说泰语诚意满满,还与粉丝逗趣互动,不但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还挑战了难度颇高的竹竿舞,气氛热情洋溢。

  • 谭维维cos敦煌壁画妆

    2019-06-14 09:05:21

    谭维维《敦煌·慈悲颂》敦煌站演出造型。一袭飘带白衣,悠然大气,搭配以敦煌壁画飞天仙女为灵的壁画妆,花瓣贴于脸颊之上,衬着浅浅橘色腮红,高级仙美!

  • 哈妮克孜助力传统文化推广——重新认识敦煌古乐

    2019-06-14 08:35:12

    邀请青年演员哈妮克孜以“古乐重鸣”公益青年代表的身份助力传播敦煌文化,用创新的方式召唤更多的年轻人来学习历史、保护文物,激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 舒淇井柏然姐弟合体拍大片 光影世界展现二人别样风情

    2019-06-14 08:28:48

    舒淇与井柏然合体为某杂志拍摄了一组大片,姐弟两人在光影的布景下,亲密互动,几套造型诠释了不一样的风格,宛如一场时装电影。

  • 刘涛曝时尚杂志大片 修长天鹅颈展绝佳状态

    2019-06-12 15:41:04

    近日,某时尚杂志曝光一组刘涛为其拍摄的新刊封面大片。刘涛一袭白色丝绸长裙飘逸不失优雅,修长天鹅颈在湖绿色珠宝的映衬下更显白皙通透,发丝飘扬在水波折射的光华之中。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娱评

  • 打造影视精品,请回到创作原点

    在上海电视节期间,与会人士提出,影视市场进入到不破不立的发展阶段,需要通过去伪求真、求同存异、推陈出新的方式重新定义内容,以初心、匠心、责任心打造具有全民热度的作品,实现对观众的正向影响。
  • 【陋室观复】影视剧的细节

    看到电视剧《破冰行动》点赞无数,于是,好奇心起,想探个究竟,坐电视机前学习了最后的剧集。结果大失所望,感觉所谓的“好名声”像是商家硬生生捧出来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