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电视节今落幕 网络影视市场大爆发-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2019上海电视节今落幕 网络影视市场大爆发

2019-06-14 20:07:04  来源:今晚报

  为期四天的第25届上海电视节今天落幕。电视节期间举办了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优秀中外电视作品展播、互联网影视峰会、国际影视市场·电视市场、电视论坛等活动。从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上不难看出,体现主流价值观的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剧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而随着网络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网络影视市场也迎来大爆发。

  现实主义成主流

  从年初的《大江大河》《正阳门下小女人》,到刚播完的《因法之名》《破冰行动》,2019年不仅现实主义的电视剧数量上有增长,对现实问题的探讨也更加深入。从本届上海电视节上发布的最新作品更可以感受到,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未来还将持续成为国内影视剧创作、播出的主流。

  此次电视节上首次亮相的《绝境铸剑》《外交风云》和《觉醒年代》三部作品让人眼前一亮。以古田会议为背景的《绝境铸剑》正在拍摄中。正在筹备中的《外交风云》以建国以来波澜壮阔的外交史实为线索,将全景式展现艰难曲折的外交之路上老一辈风云人物的杰出贡献和外交战场上的精彩故事。《觉醒年代》以“五四”新文化运动为背景,贯穿了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的革命进程。此外,《以家人之名》《平凡的荣耀》《完美关系》《资深少女的初恋》《加油,你是最棒的》等电视剧则表现了当下社会普通人的生活状态。

  “数读”网络影视

  本届电视节上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占整体网民的87.5%;网络视听内容行业市场规模达1871亿元,同比增长52.8%,其中短视频市场增速最快,同比增长744.7%,达到467亿元。2018年,中国在线视频付费会员规模超2.3亿,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119%,付费内容的占比逐年提升,2018年已经高达34.5%。通过网络平台播出283部网络剧、162档网络综艺、1523部网络大电影,实现了观看人次、题材创新、制作水准的提升。

  此次上海电视节上举行的互联网精品盛典,包括《怒晴湘西》《忽而今夏》《北京女子图鉴》《东方华尔街》《古董局中局》等在内的10部网剧,获评年度精品网络剧。获奖的网络剧整体更现实、更青春、更多元,展示出网剧题材的多样与精彩。本报记者 刘桂芳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2019上海电视节今落幕 网络影视市场大爆发

    为期四天的第25届上海电视节今天落幕。电视节期间举办了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优秀中外电视作品展播、互联网影视峰会、国际影视市场·电视市场、电视论坛等活动。
    2019-06-14 20:07:04

  • 文化类节目找准新的“打开方式”

    一段时间以来,一批以诗词、国学、民乐入题的文化类节目,如《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等凭借着好口碑与高热度形成了一波荧屏文化类节目热潮。1.“共情力”升级,让节目焕发出更大的生机“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美食”……文化类节目的层次和维度在创作者的手中愈加丰富饱满。
    2019-06-14 15:27:56

 
 

精彩图库

  • 谭维维cos敦煌壁画妆

    2019-06-14 09:05:21

    谭维维《敦煌·慈悲颂》敦煌站演出造型。一袭飘带白衣,悠然大气,搭配以敦煌壁画飞天仙女为灵的壁画妆,花瓣贴于脸颊之上,衬着浅浅橘色腮红,高级仙美!

  • 哈妮克孜助力传统文化推广——重新认识敦煌古乐

    2019-06-14 08:35:12

    邀请青年演员哈妮克孜以“古乐重鸣”公益青年代表的身份助力传播敦煌文化,用创新的方式召唤更多的年轻人来学习历史、保护文物,激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 舒淇井柏然姐弟合体拍大片 光影世界展现二人别样风情

    2019-06-14 08:28:48

    舒淇与井柏然合体为某杂志拍摄了一组大片,姐弟两人在光影的布景下,亲密互动,几套造型诠释了不一样的风格,宛如一场时装电影。

  • 刘涛曝时尚杂志大片 修长天鹅颈展绝佳状态

    2019-06-12 15:41:04

    近日,某时尚杂志曝光一组刘涛为其拍摄的新刊封面大片。刘涛一袭白色丝绸长裙飘逸不失优雅,修长天鹅颈在湖绿色珠宝的映衬下更显白皙通透,发丝飘扬在水波折射的光华之中。

  •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开幕

    2019-06-12 14:22:58

    当日,为期3天的第25届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6月11日,为期3天的第25届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展示具国际性。

  • 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在京上演

    2019-06-12 14:21:33

    6月11至12日,为庆祝中葡建交40周年,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6月11日,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演员在表演中。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娱评

  • 真实失焦?表演“悬浮”?怪导演!

    “过去我们对主旋律的定义有些偏颇,将其等同于套模式,喊口号。”昨天,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高希希领衔评委会成员与媒体见面,评委们透露了对好剧的评选标准,纠正了一些创作误区。
  • “弹幕”透露爆款? 读影评成为普遍兴趣

    《都挺好》《破冰行动》等电视剧曾引发网络热议,这些来自弹幕等形式的观众自发讨论属于影视评论吗?融媒体环境下,电视剧评论有哪些新变化,如何影响创作者和评论者?昨日举办的白玉兰电视论坛首次聚焦电视剧评论,专家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融媒体环境下的电视剧评论新生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