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之父马丁:这不应是最后一季-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权游”之父马丁:这不应是最后一季

2019-05-22 07:42: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乔治·马丁

  “我认为这不应该是最后一季,我希望会再有几季。”

  乔治·马丁,《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现在正忙着续集的创作。“我不习惯用衍生剧这个词。”当《权力的游戏》播完后,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

  曾卖故事挣零花钱

  “书不一定总是聚焦Dick 、Jane和一只叫Spot的狗组成的家庭”

  乔治·马丁出生于1948年,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开始写作,向其他孩子出售怪物故事挣零用钱。在高中时,他成了狂热的漫画迷,开始对科幻小说充满热情,他意识到书籍不一定总是聚焦“Dick 、Jane和Sally,以及一只叫Spot的狗组成的家庭”。

  “我家附近有码头,还有仓库……Dick和Jane可能生活在其他星球上。”他说,“然后我发现了蝙蝠侠和超人。这些都可以是故事,他们正在冒险。各种令人惊奇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中学毕业后,马丁考入了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西北大学,他在大学学习新闻学,继续撰写和出售短篇小说,因为不愿意被征兵入伍参加越南战争,马丁申请并获得“良心反战者”身份,在之后的两年内从事义工工作。同时,他还在国际象棋协会做管理工作,来资助自己写作,但收入捉襟见肘。1979年,他转向全职写作。后来他在好莱坞电视节目中担任故事编辑和制片人,包括《阴阳魔界》和CBS《美女与野兽》系列。

  虽然做编剧的报酬非常可观,但编剧和公司决策层的想法并不一致。当马丁1980年的中篇小说《夜行者》(Nightflyers)被改编成电影后,马丁公开表示了对剧组为迎合预算而删减剧情的不满。

  突然冒出的第一章

  “当我开始写的时候,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短篇小说”

  马丁对通俗历史一直很感兴趣,他创作的《冰与火之歌》受到了《玫瑰战争》的影响。其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的原型是Thomas B Costain在50年代写的四卷关于金雀花王朝的历史。这是老式的历史,Costain的金雀花王朝写得很精彩。他对分析社会经济趋势或文化转变不感兴趣,反而对战争、使命、谋杀、情节和背叛感兴趣,所以我试着为坦格利安做到这一点。”

  1990年马丁开始构思一部名为《Avalon》的小说,在刚刚写出三章的草稿后,他突然构想出一个男孩去观看斩刑然后在雪地里找到冰原狼的场景。《权力的游戏》的第一章在1991年“突然冒出来”。“当我开始写的时候,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短篇小说。他们发现了狼人的幼崽,然后我开始探索这些家庭,世界也活跃起来。”马丁说,“这一切都在我的脑海里,我不能不写出来。所以这不是一个完全理性的决定,但作家并不是完全理性的生物。”

  马丁喜欢含糊不清的标题,因为他感觉这样可以使他的作品更深奥,因此他选择了《冰与火之歌》作为整个系列的题目:寒冷的异鬼和烈焰的巨龙可能是“冰与火”的含义,而“之歌”可能是马丁对于“歌”的一种癖好,他曾写过《莱安娜之歌》和《逝者之歌》。马丁承认书名是受到罗伯特·弗罗斯特1920年的诗歌《火与冰》的启发——火是爱,是热情,是激情;冰则是背叛,是复仇,是冷酷残忍的阴暗面。

1 2 共2页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戛纳电影节:影片《弗兰琪》竞逐金棕榈奖

    2019-05-21 22:05:00

    5月21日,在法国戛纳,影片《弗兰琪》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亮相拍照式。 影片《弗兰琪》将与其他20部电影一起竞逐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

  • 章子怡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

    2019-05-21 21:12:48

    当地时间5月21日,著名影星章子怡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章子怡获邀与美国演员史泰龙、法国影星阿兰·德隆和丹麦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组成大师班,将在本届电影节分享自己的电影生涯及感悟。

  • 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京落幕

    2019-05-20 07:40:43

    5月19日,模特在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活动上展示参赛作品。 当日,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落下帷幕。

  • 何明翰最新户外写真曝光 自由随性英气十足

    2019-05-16 14:07:10

    何明翰穿身着黑色西服套装,搭配休闲牛仔衬衫,眼神坚定潮酷有型又时髦。另一组身着咖啡色修身镂空花纹外套搭配白色衬衫,大展潮男质感。墨镜之下深邃的眼神,脸上搭配嘴角一抹神秘魅笑,自由随性英气十足,直击少女心,型男本色尽显无疑。

  • Angelababy换短发 温暖深沉不失优雅

    2019-05-16 09:37:42

    近日,Angelabab一组大片曝光,一改往日长发飘飘,大胆尝试卷毛短发,凌乱的发型加上迷离慵懒的眼神,变身“盐系少年”令人心动。

  • 张艺上OL风写真时尚摩登 眼神纯净演绎文艺清新范

    2019-05-16 08:08:25

    她身着OL风蓝色西服套装内搭简约的白衬衫,时尚干练而不失休闲范儿,以个性短发出镜张扬青春,眼神纯净气质出挑,手捧书卷又平添了几分清新而文艺的气息。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