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第三季蓄势启航 续写中国魅力-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魅力中国城》第三季蓄势启航 续写中国魅力

2019-05-20 10:59: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月19日,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暨《魅力中国城》成果转化分享会在广东茂名举行。

  《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

  作为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已于央视财经频道成功播出两季,参演城市通过主政者真挚的演讲、助阵嘉宾和竞演团队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人文历史、昂扬的城市精神和独特的城市魅力。不仅为海内外观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也获得了多个国家级媒体的轮番点赞。《人民日报》曾刊发评论“《魅力中国城》通过深入挖掘城市里的人物故事,将他们与城市精神、时代精神相连接,呈现出‘人与城’共生、共存、共融、共美的和谐关系。”

  本次活动中,《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对本季节目中的创新亮点进行了介绍,并对节目作出展望,“我们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在思考如何走得更远,怎样看得更高。从量变到质变,从加法到减法、从线上到线下,我们的目的是打造永不落幕的‘魅力中国城’,我们希望打造中国城市文旅全媒体传播第一平台,打造中国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的第一助力平台,这是我们的宗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

  据悉,《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将现场增设由国内知名产业、投资集团负责人组成的资本团,为城市提供与优势资本面对面接洽的机会,进一步助力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城市扶贫攻坚。除内容上的革新,本季节目将通过“大屏小屏互动”手段,充分调动总台融媒体矩阵,扩大“魅力效应”辐射范围,为城市宣传赋能。此外,也将延续“弱化竞争,强化展示”的主旨,建立“有竞争、无淘汰、缩减分差、弱化对抗”展演体系。以更为人性化的赛制保证最佳节目效果,从文旅视角挖掘城市更深层的文化内涵,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市的壮丽变化,展现更加多元的城市魅力。

  《魅力中国城》第一、二季参演城市代表分享登上《魅力中国城》后的亮眼成绩:参演城市普遍受益,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在节目的助推下,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都有显著增长。从前大家对年轻的城市——崇左知之甚少,但崇左在节目上的展演播出后,立刻变身为深受群众喜爱的“网红城市”,2019年春节期间,短短7天时间里共迎来了205.61万人次,同比增长25.82%,实现旅游综合消费10.35亿元。《魅力中国城》强韧的生命力,长远的影响力也体现在第一季参演城市十堰身上,2017 年十堰接待游客 5500万人次,2018年涨至6500 万人次,2019年预计可以达到7200万人次 ,旅游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均居全省前三,增幅居全省第一。

  节目点评嘉宾梅洪也在活动中畅谈自己的一些看法:“旅游资源不等于旅游产品,一定要善用现代的手段和方式活化固化的历史文化。通过活化、转化、深化、优化,文旅产业发展才能落实到实处。《魅力中国城》善于去架构文旅平台,去优化城市综合能力,这次看到茂名通过《魅力中国城》将影响力转化为价值,在一年多的时间吸引到上千亿的投资,这就是最好的成果转化。”

  节目点评嘉宾梅洪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魅力中国城》第三季蓄势启航 续写中国魅力

    《魅力中国城》第一、二季参演城市代表分享登上《魅力中国城》后的亮眼成绩:参演城市普遍受益,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在节目的助推下,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都有显著增长。
    2019-05-20 10:59:13

  • 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正在上映 “冼星海”演技炸裂

    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生命中最后5年经历为内容的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片《音乐家》,目前正在公映。这部电影是中哈电影界的首次合作,也是中哈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人文合作的重点项目。
    2019-05-20 08:43:20

 
 

精彩图库

  • 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京落幕

    2019-05-20 07:40:43

    5月19日,模特在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活动上展示参赛作品。 当日,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落下帷幕。

  • 何明翰最新户外写真曝光 自由随性英气十足

    2019-05-16 14:07:10

    何明翰穿身着黑色西服套装,搭配休闲牛仔衬衫,眼神坚定潮酷有型又时髦。另一组身着咖啡色修身镂空花纹外套搭配白色衬衫,大展潮男质感。墨镜之下深邃的眼神,脸上搭配嘴角一抹神秘魅笑,自由随性英气十足,直击少女心,型男本色尽显无疑。

  • Angelababy换短发 温暖深沉不失优雅

    2019-05-16 09:37:42

    近日,Angelabab一组大片曝光,一改往日长发飘飘,大胆尝试卷毛短发,凌乱的发型加上迷离慵懒的眼神,变身“盐系少年”令人心动。

  • 张艺上OL风写真时尚摩登 眼神纯净演绎文艺清新范

    2019-05-16 08:08:25

    她身着OL风蓝色西服套装内搭简约的白衬衫,时尚干练而不失休闲范儿,以个性短发出镜张扬青春,眼神纯净气质出挑,手捧书卷又平添了几分清新而文艺的气息。

  • 易烊千玺登杂志创刊号封面 光影见证少年成长

    2019-05-15 14:04:57

    近日,易烊千玺登时尚集团旗下新刊《时尚先生Esquire·fine》创刊号封面,内页大片释出,棒球,天台,飞鸟、自行车……夏日将至,少年登场。

  • 乐华七子NEXT出席盛典 尽显优雅绅士风范

    2019-05-15 08:22:15

    乐华七子NEXT的Justin(黄明昊)、丁泽仁、李权哲、黄新淳出席某盛典。四位少年分别身着米色休闲西装、长风衣,搭配黑色长裤,尽显优雅绅士风范,帅气值满分。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娱评

  • 由《因法之名》看现实题材剧进入深水区

    电视剧《因法之名》日前已经收官。看了这部剧,我感到现实题材创作正在渐渐进入深水区,《因法之名》就是一部啃骨头的作品,给我们留下的思考比观剧的快乐更多。
  • 满屏“民国范儿”,可惜沦为摆设

    在古装剧遭遇政策壁垒,现实题材电视剧创新乏力的当下,片方纷纷瞄准民国题材,其实是务实的选择。当下的民国题材剧创作,重心从刻画人物转移到凸显“民国范儿”。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