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巩俐成焦点 网红扎堆蹭红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巩俐成焦点 网红扎堆蹭红毯

2019-05-16 07: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客户端5月15日电(任思雨)当地时间5月14日晚,第72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正式开幕。本届电影节于5月14日至25日举行。红毯上星光熠熠,巩俐、王学圻、刘涛等知名演员纷纷亮相,但另一方面,网红扎堆“蹭红毯”的场面依然不减当年。

  当地时间5月14日晚,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9名评委集体亮相开幕式红毯。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在此次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中,巩俐的出场吸引了绝大多数的目光。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巩俐可谓是戛纳电影节的“老熟人”。她身着一身纯白色带斗篷的礼服裙出场,气场全开,这次,巩俐依然获得了清场的待遇,还有两分钟的电视转播画面。

  当地时间5月14日晚,著名演员巩俐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回顾影史,巩俐主演的电影曾经包揽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例如,在第47届戛纳电影节,《霸王别姬》获得了金棕榈奖(最佳影片)。之后,巩俐还担任过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评委。

  第72届戛纳电影节,是巩俐的第十八次戛纳之行,此次戛纳电影节上,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库尔(Pierre Lescure)和电影节总监蒂埃里•弗雷莫(Thierry Fremaux)将为巩俐颁发“跃动她影”奖。

  据了解,“跃动她影”于2015年5月启动,现已举办多个云集众多影坛人物的讲座,并创立了两个褒扬杰出女性电影人的奖项,旨在表彰女性为电影行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著名电影人简•方达、苏珊•萨兰登、伊莎贝尔•于佩尔都曾获得该奖项。

  知名演员刘涛也以某品牌大使的身份第一次亮相戛纳。在接受采访时,刘涛表示已经对好友胡歌提前送去祝福。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上,胡歌主演的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成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刘涛说:“有这么好的一部作品能够入围戛纳主竞赛的片子,我觉得特别了不起。”

  当地时间5月14日晚,著名演员刘涛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此外,还有演员王学圻、昆凌带着新作品《天火》走上戛纳红毯。许多观众发现,昆凌丈夫周杰伦也低调现身支持,他穿黑色帽衫戴墨镜,用手遮住半边脸,匿于人群看红毯。“周杰伦看昆凌走红毯”也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结束后,昆凌也发文感谢,“还有谢谢场外的墨镜男”。

  当地时间5月14日晚,知名演员王学圻、昆凌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作为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每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红毯都会吸引全世界人的目光。但近几年开始,每当戛纳开幕,总有一些不知名的演员或网红身着略显夸张的服装出现在红毯上。

  这次的红毯上,依然有各种造型迥异的选手“争奇斗艳”,甚至还有人拿着一把写有“中国制造”的折扇。不过在目前曝光的照片中,这些网红似乎都提不起现场摄影师的兴趣。

  其中,有一位女性在红毯上踟蹰停留,工作人员上前交涉,她却仍然在不断地摆造型。后来很多观众才发现,她是扮演过《延禧攻略》中的高贵妃丫鬟“芝兰”的施予斐。

  随后施予斐在微博上回应称,“相信每一位走上戛纳红毯的演员都是激动和紧张的,我也不例外”,她表示现场声音太嘈杂,没有听清工作人员具体说了什么,以至于现在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被驱赶,并强调自己不是网红。

来源:微博截图

  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中,中国电影也将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

  在此前公布的片单中,共有21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由刁亦男编剧并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成为唯一一部华语电影,角逐最高荣誉金棕榈。

  《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继柏林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之后的又一力作,灵感来源于真实的新闻事件,讲述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寻求救赎的故事。电影于2018年4月28日在武汉开机,9月30日杀青。

  据了解,巴黎时间5月18日,《南方车站的聚会》将于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厅举行国际首映。

《南方车站的聚会》海报。

  红毯上,《灼人秘密》导演赵德胤、主演吴可熙也一同亮相。在此次戛纳电影节中,共有两部华语片也入围了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分别是赵德胤《灼人秘密》,以及演员祖峰的导演处女作《六欲天》。

  另外,修复版《护士日记》也入围戛纳电影节“戛纳经典”单元,将在电影节期间首次与国外观众见面,这是中国老电影修复版第一次在戛纳电影节中进行展映,国人耳熟能详的“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的歌曲即是出自这部电影。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易烊千玺登杂志创刊号封面 光影见证少年成长

    2019-05-15 14:04:57

    近日,易烊千玺登时尚集团旗下新刊《时尚先生Esquire·fine》创刊号封面,内页大片释出,棒球,天台,飞鸟、自行车……夏日将至,少年登场。

  • 乐华七子NEXT出席盛典 尽显优雅绅士风范

    2019-05-15 08:22:15

    乐华七子NEXT的Justin(黄明昊)、丁泽仁、李权哲、黄新淳出席某盛典。四位少年分别身着米色休闲西装、长风衣,搭配黑色长裤,尽显优雅绅士风范,帅气值满分。

  • 刘涛启程前往戛纳 黑白印花睡衣惬意洒脱

    2019-05-13 14:36:13

    今日刘涛启程飞往法国,以某珠宝品牌大使身份参加即将于5月14日开幕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机场街拍中刘涛身穿ETRO黑白印花休闲睡衣装,搭配湿发造型慵懒随性,黑色尖头平底鞋点缀狮像给整体look增加干练复古感。

  • 王子文登杂志五月刊双封 复古别致解锁多面气质

    2019-05-13 10:00:35

    已曝光的双封面图中,王子文分别以两套造型出镜。一套素白西装外套下搭黑色纱叠裙,头佩黑色皮质贝雷帽;一袭暖红系几何镂空刺绣连衣裙内配黑色修身高领针织衫,颈饰金色花瓣状长链。发丝或肆意散落或精致服帖,自由洒脱又冷傲考究,似静而动,敏锐诠释摩登复古的时尚感。

  • 宋佳登杂志大片 黑白光影演绎多面时尚姿态

    2019-05-13 07:39:43

    黑白光影下,流转的时光里,宋佳眼神坚定,状态自然,与她谈到的对演戏的看法很像,喜欢琢磨,走出安全区,不断尝试,投入角色后就忘乎自我,一切都是生发于内心的自然流露,一目一隅皆发心。

  • 李治廷曝光全新杂志大片 张力十足塑造另类王子

    2019-05-11 08:23:46

    今日,曝光了一组李治廷与张雪迎共同拍摄的杂志大片。该杂志大片是二人为主演新剧《白发》拍摄,二人不俗的时尚表现力和十足的CP感,更加引发网友期待。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娱评

  • 让中国观众先看,好莱坞在打什么牌

    自2008年《钢铁侠》开始,11年间有9部电影在中国上映时间早于北美。随着中国市场成为好莱坞日益重要的票房福地,中国定档日提前或落后于北美,票房走势的不同开始显露出来。
  • 亲子类节目别再拿孩子当卖点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要求未成年人节目不得诱导未成年人谈论名利、情爱等话题,也不能宣扬童星效应或者包装、炒作明星子女等。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