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侨乡厦门集美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著名侨乡厦门集美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

2019-03-07 15:5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厦门集美区举行影视政策新闻发布会。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3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著名侨乡和风景旅游区厦门市集美区,日前出台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7日,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称,此举有助于加快完善影视配套,促进影视产业聚集,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当天,集美区举行影视政策新闻发布会,赖朝晖介绍了集美区影视产业相关情况,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区文发办主任唐金富对《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进行解读。

  2015年至2018年,前来集美拍摄影视剧组达两百余个。供图

  作为厦门重要的产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和2018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集美区日益受到文化企业特别是影视行业的重视和青睐。该区将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发展重点,2015年开始打造集美集影视文创园,作为厦门影视产业的总部园区;同时引进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落户园区,提供影视招商、剧组保障、版权交易、金融股权、技术支持等服务。

  为扶持影视产业发展,集美区2015年12月出台福建省首部影视产业政策《集美区鼓励扶持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发展若干办法》,吸引了众多影视企业在集美落户。

  目前,三百多家影视企业已入驻总部园区,2015年至2018年前来集美拍摄的影视剧组有两百余个,集美已成为厦门重要的影视产业聚集区、拍摄取景区和企业入驻区。

  为适应新环境,加快推动影视产业发展,该区在原影视政策基础上制订出台了《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主要包括扶持企业发展、支持影视文化产业活动、鼓励影视剧本版权运营、鼓励影视人才聚集、剧组拍摄补助、支持产业园区发展和鼓励配套设施发展等内容。赖朝晖说,该政策具有覆盖面广、重点突出、融合度高、操作性强等特点。

  赖朝晖表示,今年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举办,这是厦门首次举办全国性电影盛会,集美将借此东风,策划举办“‘看见·集美’青春影展”和“中国故事计划”系列活动,办好“2019年厦门国际电影科技与虚拟体验展暨电影游戏IP交易展”和“第二届中国影视基地峰会”,以进一步推进集美影视产业的发展,扩大集美影视产业的影响力。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著名侨乡厦门集美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

    中国著名侨乡和风景旅游区厦门市集美区,日前出台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7日,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称,此举有助于加快完善影视配套,促进影视产业聚集,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2019-03-07 15:56:37

  • 人民日报刊文谈流浪地球:中国科幻电影的类型突破

    太阳急速衰老膨胀,地球面临被太阳吞没的灭顶之灾。为拯救地球,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了1.1万座行星发动机,以逃离太阳系寻找新家园,地球和人类就此踏上预计长达2500年的宇宙流浪之旅……
    2019-03-07 07:45:39

 
 

精彩图库

  • 秦奋、韩沐伯亮相品牌展诠释绅士风格突击少女心

    2019-03-07 10:37:35

    3月6日下午,某品牌箐纯奢想展览活动在南京举行,偶像团体Awaken-F成员秦奋、韩沐伯受邀亮相现场,感受浪漫法式风情。

  • 张天爱亮相电视剧品质盛典 优雅灵动俏皮可爱

    2019-03-07 08:00:14

    人气女演员张天爱受邀参加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活动当天,张天爱以一袭玫粉色裙亮相,裙后的大蝴蝶结增添几分俏皮可爱,礼裙精致前卫的设计风格凸显出其优雅气质的同时又不失明媚灵动。

  • 林志玲亮相时尚活动 优雅诠释东方高级美

    2019-03-07 07:57:58

    林志玲出席时尚活动。“志玲姐姐”身穿皮质衬衣搭配修身包臀裙,立于一簇芦苇旁,蓦然回首,她的优雅气质与身材完美诠释东方高级美。

  • 童瑶亮相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 粉色纱裙优雅大方

    2019-03-06 13:34:07

    2019年《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举行,童瑶身穿粉色纱裙礼服亮相电视剧品质盛典红毯,优雅大方,简单大气。领奖时一袭黑色西装,飒爽干练,帅气满分。

  • 宋轶梦幻长裙出席盛典 气质“仙美”惊艳全场

    2019-03-06 13:16:08

    演员宋轶身着亮片印花梦幻长裙,佩戴纯白美钻闪耀亮相电视剧品质盛典。当天宋轶发博调侃称“他们说我胖了”,但红毯上依旧气质仙美,熠熠夺目,其粉丝直呼“还是那个小仙女啊”。

  • 宋茜黑金造型闪耀巴黎 摩登时尚气场全开

    2019-03-06 11:12:05

    宋茜身着黑金斜纹软呢上衣和小羊皮长裤,搭配同系列流苏耳环,晚宴包和黑色鳄鱼皮短靴,华丽耀眼的黑金闪耀银装素裹的大皇宫,仿佛编织着一个精妙绝伦的梦境。宋茜时而对镜头甜笑,暖心动人,时而气场全开,展现飒爽迷人姿态。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 优势栏目

    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 胡夏继《知否...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送元宵节祝福 喊大家吃...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林嘉欣与张家辉“心理战...

 

娱评

  • 评电视剧《天下无诈》:利剑有锋 天下无...

    《天下无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观众热烈反响。该剧讲述的是为了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电信诈骗案件,原刑警队长邝钟临危受命,与战友一起紧急成立反电信诈骗支队,经过殊死斗争,最后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 遏制影视剧盗版,科技有妙招

    家版权局对此作出严厉发声,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春节档院线电影的版权保护,严厉打击各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