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届金曲奖入围揭晓 “种子”选手蓄势待发-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29届金曲奖入围揭晓 “种子”选手蓄势待发

2018-05-17 11:08:42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8年第29届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本届计有245家报名单位、884张专辑、19539件作品参赛。其中种子音乐作品、罗大佑新专辑中的《致观音山》入围年度歌曲奖;罗大佑新专辑《家Ⅲ》入围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由戴佩妮制作的刘思涵专辑《不特别的很特别》入围最佳专辑制作人奖。

  用地理看人生,一直是罗大佑音乐里,很重要的特色之一,最早从《鹿港小镇》,后来香港的《东方之珠》,其中包括《海上花》、《滚滚红尘》,而《致观音山》,是生命经另一次转折之后,回到原点的罗大佑,再次审视自己生长的地方,视觉角度上,有了另一种变化,是从渐渐远离的俯视,慢慢变成步步靠近后的仰望。

  作为华语乐坛的音乐职人,罗大佑的名字无疑就是一个时代。无论是《恋曲1980》的感伤缠绵,《童年》里对于儿时的缅怀,还是《乡愁四韵》的游子沧桑,亦或《亚细亚的孤儿》的家国社会等等,他的音乐都彰显着人文情怀,是一代人的青春,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而这次音乐诗人和种子音乐的强强联手、通力合作也不负众望,凭借专辑《家Ⅲ》入围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同时以《致观音山》一曲入围了金曲奖年度歌曲这一大奖。

  对于我们而言,他的作品不仅仅只是艺术本身,还承载了一些你我的专属回忆。经历过时间、岁月的沉淀,你会发现那些音乐里的真正美好;也会明白,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罗大佑。6.23日罗大佑也将在广州开办“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保持初心,步履不停,我们都该静下心听一首罗大佑。

  2014年,第25届台湾金曲奖上,种子音乐旗下歌手刘思涵凭借天生磁性及低沉的嗓音受到评审青睐,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成为少数入围金曲奖的内地歌手。而戴佩妮则凭借为刘思涵制作的首张专辑《拥抱你》获得了当年的“最佳专辑制作人”。种子音乐对刘思涵格外用心,今年她的第二张专辑《不特别的很特别》力邀才女戴佩妮再次担纲此张专辑的制作人,果真戴佩妮与刘思涵的金牌组合让此张专辑再次入围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我们期待着这对金曲师徒组合再次发挥出她们的金曲效应。二人合作再一次入围金曲奖,也算是对两位歌手和种子音乐的一种肯定。

  金曲奖是乐坛众星的渴望,在音乐发展的路上,一代又一代的音乐人层出不穷,而种子音乐作为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唱片公司之一,不断为乐坛注入新力量、为大众带来好音乐。不论获奖与否,种子音乐及旗下歌手们必将继续坚持创作好音乐,用音乐感动每一个人,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编辑:庞月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