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成北电名誉教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北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成北电名誉教授

2018-04-18 09:26:16  来源:新华网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携其经典影片《重庆森林》《堕落天使》,于17日前往北京电影学院,就电影创作这一课题,为北电学子开展了特殊的“一对一辅导”。被受任为北电名誉教授的王家卫,秉持为华语电影事业培养人才的责任感,认真为学生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经验。他认为电影创作的想法“像酒一样,需要时间去沉淀”,鼓励学生坚持“纯粹”,坚持自己的想法,专注于自己擅长之事,不要被复杂的环境左右。

  在17日的“辅导课”中,王家卫变身亲近感十足的教授,采用“点名”方式,对学生们提出的电影创作问题细细询问,进行“一对一辅导”,有专业分析亦有幽默解答,期间金句频出,妙趣横生。关于剧本初想与具体创作的偏差,王家卫认为“电影有时候是一个想法”,想要好好讲故事,就要“像酒一样,需要时间去沉淀”。有学生询问如何在艺术性与商业性之间选择,王家卫则再次提起小津安二郎坚持做自己擅长的事的纯粹,鼓励学生做电影要专注自己,“你做导演,又要去拍电影,又要去考虑市场,就做不好了”。被问到电影艺术与技术的结合问题,王家卫认为技术是讲好故事的辅助,最重要的不是怎么用技术,而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技术。

  对自己的拍摄经验,王家卫不吝分享。例如被问及如何选择演员时,他分享了自己拍《阿飞正传》时,两周内于菲律宾挑选片中张国荣母亲扮演者的经验,建议学生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断,就像“谈女朋友”一样,“你要用你的方法去判断你想要找的演员”。

  王家卫还聊起自己拍《重庆森林》《堕落天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言自己当时亦产生了“像学生一样拍电影”的心态,鼓励学生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在遇到问题或走偏时不要否定自己,“从电影学院出来,将来都是专业的,你们必须有这个能力——‘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相信可以把所有不利的条件、限制变成你们创作的动力”。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 北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成北电名誉教授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携其经典影片《重庆森林》《堕落天使》,于17日前往北京电影学院,就电影创作这一课题,为北电学子开展了特殊的“一对一辅导”。
    2018-04-18 09:26:16

  • 聚焦公益扶贫 邹市明冉莹颖叶祖新联动扶贫助农

    经过上一期对官学村传统美食灰豆腐和特色养蜂产业的产销进行摸底后,本期公益大使陈蓉、邹市明冉莹颖夫妇,叶祖新、汤晶媚、郁瑞芬首次开创“双向”订货会,在24小时内跨越1800公里,联动上海遵义两地实时双向传送为产业扶贫造势,开辟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8-04-18 09:24:16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