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影节“彩蛋”清单!请收好!-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今年北影节“彩蛋”清单!请收好!

2018-04-09 11:04:13  来源:新华网

  每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北京展映”活动都深受影迷追捧,不但可以看到来自全球的电影佳作,还可以参加各类映后交流活动及讲座,与电影创作者和大师近距离接触。

  为了将“北京展映”做出深度、学术性和影响力,结合今年的电影展映,北影节为影迷们准备了近百场电影主创交流和学术沙龙。

  今天先为大家带来国片部分。

  一、修复首映

  今年北影节,将首度为大家带来中国电影资料馆自行修复的首批4K电影《黄土地》和《盗马贼》。这对于国内电影修复而言,是划时代的里程碑。

  在《盗马贼》修复首映活动上,我们将和大家重读这部“为下个世纪拍摄的电影”;著名演员杜江,作为今年国片单元推荐大使,将出席《黄土地》的首发及推荐活动。

  王小帅代表作《青红》,曾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该片经博洛尼亚电影资料馆4K修复后,也将在今年北影节带来修复首映及拷贝捐赠活动。

  谢飞导演将出席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获奖作《本命年》2K修复放映活动。

  李少红导演将出席她的“天才之作”《血色清晨》修复放映活动,这部电影根据加西亚·马尔克斯小说改编,当年一鸣惊人,至今看来,仍让人击节赞叹。交流活动将在颐堤港CGV影城举行,千万不要错过。

  伍仕贤导演代表作《独自等待》的2K数字修复版也将北京首映,这部电影已经成为我们北京都市电影的“新经典”。

  以77岁高龄推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新作《难以置信》的第四代著名女导演陆小雅,也将参加其代表作、金鸡奖最佳影片《红衣少女》映后交流活动。

  郑大圣导演则将出席他母亲黄蜀芹的女性主义杰作《人·鬼·情》和《村戏》的联合放映交流活动,一票难求,有机会加场哦。

  一代武侠影后徐枫将出席4K最新修复《滚滚红尘》首发活动,今年北影节还将为这位对华语电影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影人举办作品特展。其中,屠忠训1970年导演的杰出武侠片《龙城十日》是首次在大陆放映,只放映一场,切莫错过。

  所有修复电影,并不止于在北影节的放映,依托于全国艺联、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等相关硬件的支持,我们将为这些电影的“重回公众视野”、实现重新发行,创造有力条件。

  二、重探经典

  17年前,王小帅拍出一部极为杰出的北京都市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获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很可惜, 17年来,几乎没有人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电影,今天借由《自行车》这个名字,“十七岁的单车”重新归来,让我们有机会在大银幕一睹高圆圆、周迅、李滨当年青春洋溢的脸庞。

  这部影片能够在北京放映,历经了复杂的电影版权寻找过程,未来也不容易再能看到,希望大家不要错过。王小帅导演将出席影片映后交流活动。

  优秀女性电影《牛郎织女》将限量重映,导演尹丽川、主演颜丙燕将出席映后活动。

  张一白将出席代表作《开往春天的地铁》北京重映活动。

  杨超的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获奖作《长江图》,将在“艺术探索”单元重新展映,更可贵的是,他将这部“中国最后一部胶片电影”底片全部捐献给中国电影资料馆,对此我们表示由衷致敬。

  《长江图》剪辑师杨明明也将出席活动,她的长片处女作《柔情史》在入围柏林之后,又在不久前获得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希望《柔情史》这部北京故事,早日在北京放映。

  三、新人力作

  今年国片单元的开幕片,是1989年出生的新锐藏族导演拉华加的《旺扎的雨靴》,该片由万玛才旦监制,吕松野摄影,是一部充满儿童情趣的优秀作品,广受好评。

  由杨恒导演的《空山异客》,同样由吕松野摄影,同样入围过柏林电影节,本次终于有机会呈现在观众面前。这部叙事犀利,构思奇巧的电影,配合吕松野颇具中国传统水墨感的画面,更令人期待。

  还是由吕松野摄影的杨瑾新作《那年八岁》,也将亮相北影节。

  今年有多部优秀的儿童题材电影,鹏飞入围威尼斯的《米花之味》、周全的《西小河的夏天》、赵祥入围柏林的《石头》,都将在北影节举办映后交流活动。

  获得鹿特丹金虎首奖的《北方一片苍茫》,将在电影资料馆和慈云寺耀莱杜比影院举办国内首映活动。导演蔡成杰、主演田天将出席活动。

  李睿珺入围戛纳的《路过未来》,将于北影节期间揭开其神秘面纱,不久之后,影片有望登陆全国艺联专线发行放映。

  感人至深的纪录片《曼菲》记录了舞蹈家罗曼菲的艺术与人生,导演陈怀恩将出席两场交流,影片非常好看,希望大家重点关注。

  香港导演刘伟恒的《某日某月》,将在北影节举办世界首映,这桩致青春的故事会不会打动你呢?

  第四、专业讲座

  专业讲座将从4月6日开启,免费对公众开放。

  深受大家喜欢的北京电影学院资深教授陈山先生,将为我们带来《芳华40年:回首“第五代”》讲座。陈山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大家绝不可错过。

  香港著名纪录片导演魏时煜教授专程来京,参加《金门银光梦》放映活动及新书《灿若锦霞》发布活动。

  北京大学教授李道新、上海戏剧学院石川教授以及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史青年专家李镇,将出席《风雨之夜》默片配乐活动及讲座活动,活动中将有导演朱瘦菊珍贵手稿文物展示。

  加插一则外国电影讲座活动,中央戏剧学院徐枫教授将为我们带来《魔灯:英格玛·伯格曼的导演艺术》讲座。

  电影资料馆以及下属的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将在近期推出“春望:青年电影人新作展”,在全国艺联旗下影院推出。希望北影节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属于青年电影人和艺术佳作的春天,正逐步向我们走来。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 优势栏目

    耳东影业公布26部新片 集结中港力量...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