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这就是街舞》中国风成亮点 音乐舞蹈彰显中国街舞新表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优酷《这就是街舞》中国风成亮点 音乐舞蹈彰显中国街舞新表达

2018-03-13 16:00:20  来源:中工娱乐
 

  传统文化锦上添花 多元文化催生中国街舞全新表达

  不仅与民族舞蹈结合起来毫无违和感,街舞竟然还能跨界到太极拳、醉拳等中国传统文化范畴?《这就是街舞》的热播,让街舞圈和观众们看到了中国街舞的更多可能,中国国宝熊猫、传统文化节日春节等众多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被巧妙融合进街舞作品中,丰富街舞表现形式的同时,也让观众感受到街舞强大的包容性,更看到了中国街舞在碰撞中的全新中国化表达。

  海选时,由甜心轰炸机组合带来的作品瞬间让韩庚队长和选手们感觉置身春晚现场,从《春节序曲》到《恭喜恭喜》等春节气氛浓厚的歌曲,到春联、中国娃娃造型的搭配,让紧张的海选现场喜庆热闹起来,就连围观选手们也跟着喜笑颜开。街舞向来自带时尚气质,而甜心轰炸机组合带来的表演,却让时尚与传统并存,有观众感叹“感觉被洗脑了”“怎么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而山羊胡大叔则手拿竹笛登台,在《沧海一声笑》的前奏中摆开了太极拳的阵势。随着旋律的切换,画风也骤然改变,流畅迅速的动作与之前的舒缓形成鲜明对比,不少围观舞者忍不住连连叫好。此外,《这就是街舞》的舞台上,还有熊猫、二人转手帕等特色鲜明的中国元素出现,中国传统文化成了节目中旗帜鲜明的亮点之一,多元文化的精彩碰撞让观众看到了街舞全新的中国化表达,更预示着街舞打破圈层的大势已至。

  熟悉旋律变身洗脑神曲 音乐接地气拉近观众距离

  刚刚结束的优酷《这就是街舞》第三期节目中,袋鼠与何展成Battle(对战)时选用的《好汉歌》让众多观众被洗脑,并由此感叹,原来这首气势磅礴的歌曲,还能有如此新潮、轻快的打开方式。纵观《这就是街舞》开播至今,脍炙人口的华语歌曲频繁出现,体现了舞者在选取音乐时的大胆和创造力,更由此拉近了街舞与观众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被评为“精分”舞者的石头在与街舞大神王子奇的Battle(对战)中,更在《失恋阵线联盟》的旋律中,将剑拔弩张的对决现场,变成了沸腾的欢乐海洋。一面是石头丰富的表情包,与之前的冷若冰山形成强烈反差,一面是王子奇连续使出的杀手锏,到最后两个人牵手齐舞,让围观舞者集体扔毛巾。如今看来,这段对决画面之所以堪称经典,且在网上疯传,除了二人的强大实力外,中国风浓郁的音乐也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加之《青春修炼手册》《荷塘月色》《潇洒走一回》等歌曲摇身一变,成为了节奏感极强的街舞音乐,吸引观众注意力的同时,也陪伴他们逐步了解、喜欢街舞文化,甚至成为了大众与街舞文化之间的纽带。

  随着优酷《这就是街舞》的热播,从少数民族选手到中国文化的融入,以及家喻户晓的歌曲的使用,中国风俨然承担了拉近观众与街舞文化距离的角色。不难预见,随着每周六在优酷与观众见面的《这就是街舞》持续霸屏,中国风也将继续带领观众走近街舞,彰显中国街舞的全新面貌与独特魅力。

1 2 共2页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 优势栏目

    耳东影业公布26部新片 集结中港力量...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