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深海利剑》曝幕后纪录片 剧组全体围着“男主角”转-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视频:《深海利剑》曝幕后纪录片 剧组全体围着“男主角”转

2017-07-24 10:09:13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7月24日报道 由海军政治工作部电视艺术中心、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电视台、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星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赵宝刚执导的大型青春军旅题材电视剧《深海利剑》近日震撼曝光幕后拍摄纪录片,短短几分钟的影片凝聚了剧组300多人全体人员,154天的心血,他们从初秋走到夏天,在剧组度过了圣诞节、元旦、甚至连春节、元宵节都在剧组奋斗着。我们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下了《深海利剑》的整个拍摄制作过程,向观众展现了剧集的精良品质和主创们的匠心精神。

  最拼搏:亲身上阵,力求还原军人本色

  军旅剧难拍是业内公认的事实,为了拍出高质量的作品,宝刚导演先一步体验生活,和官兵座谈、聊天,深入了解潜艇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在和官兵们接触之后,导演越发觉得这部戏和我们想象中的军旅题材是截然不同的,它注定与市面上流行的军旅剧有着天然的区别,究其原因在于潜艇官兵有别于一般强调身体素质的兵种,潜艇兵的选择更注重的是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尤其是本剧中T计划所培养的新型潜艇指挥官,他们都是高学历、高智商的军官,这个兵种注定其很难像表现其他兵种的影视剧那样打斗与枪炮齐飞,充满血腥和雄性荷尔蒙,而是将侧重点更多的放在官兵智商、心理素质的较量上。作为支撑国防安全的战略性武器,潜艇是深海利剑、水下尖兵,它要担负的是反潜作战、海上护航、突破封锁等重大任务,静默就是它的锋刃。作为一个最为沉默的兵种,潜艇兵上不见天日,下不见大地,即便没有战争,也时刻接近死亡。在《深海利剑》幕后纪录片中可以看到许多紧迫刺激的训练场面和危险的拍摄场景,潜艇舱室堵漏、遇险快漂、潜艇围栏高空坠落、水下割断缠绕螺旋桨的渔网,还有针对水下生存训练的种种高难度拍摄不在少数,但是演员们都拿出了真正军人一般的坚强意志,所有拍摄场景亲身上阵毫无怨言,一遍遍地跳入水中,一次次被威亚吊起,力求做到最真实最完美的演绎。据悉,饰演男主角卢一涛的高旻睿在拍摄期间突发阑尾炎做了手术,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整体进度,他在术后仅过了7天就坚持重返剧组,每天泡在海里一次次拍摄被海浪冲刷的镜头,敬业态度屡获导演称赞。

  拍摄《深海利剑》,日渐成熟的不只是技巧,更重要的是催生出心中的信仰。饰演女主角金子晴的刘璐有着在军队长大的经历,骨子里的军人情节让她毫无保留地投入到了拍摄当中,重新找回了那份军旅情怀。实力派演员王阳也称:“在敬军礼的那一刻,一种作为军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有时候甚至忘了自己是在演戏。”《深海利剑》全体主创不畏艰辛、诚意打造,用心地还原这支神秘部队的生活、风貌,赵导在此前的发布会上也表示:“要让观众对中国潜艇兵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让大家看到中国海军干干净净、阳光向上的精神。”

  最投入:执着追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深海利剑》是赵宝刚导演时隔两年再战荧屏的又一力作,对艺术有着执着追求的导演排除万难,把所有不可能变成可能,事无巨细地投入到剧组的所有工作当中。为了激发演员们的情绪状态,赵宝刚导演会在开拍之前先亲自做一遍示范,手把手的悉心指导,而这样的不懈付出也令新人们的演技有了质的飞跃,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演员们的角色完成度非常高,潜力不容小觑,当然,宝刚导演也把34集戏都演了一遍。然而,剧组最难调配的“主角”不是演员们,而是剧中用于拍摄的潜艇,由于潜艇随时都可能接到作战任务出航,剧组一切行动都要和部队配合,所以剧组和海军有专门的“男主角”协调部门,宝刚导演带领剧组辗转青岛、大连、三亚、宁波、无锡、海口等地保证拍摄顺利进行,他也因此笑称这部戏的潜艇才是真正的“男主角”,全体人员都得围着它转。

  据悉,本剧采用了实景+搭建结合的方式进行拍摄,剧组更是斥巨资搭建了中国最新型潜艇内景,为保证真实,新型潜艇里里外外所有细节都经过了严格的察验和设计来打造,还原度极高。潜艇上大大小小成千上万个零件道具,都是剧组工作人员一点点亲手制作完成的,品质精良,匠心独运。此外,本剧的特效也是前所未有的精细加工,海底作战、鱼雷对战、海底掉深等,都是经过层层精建,特技使用量之大已创了当代军旅剧的纪录。正是因为主创们执着的追求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忘我的投入到拍摄制作当中,才有了品质精良、振奋人心的《深海利剑》,这样的诚意之作,值得大家期待!《深海利剑》由新生代演员高旻睿、刘璐、徐洋、金禹伯、周放、王佳宇、韩宇辰、袁布、张家鼎,实力派演员王阳、王强等人领衔主演,将在7月27日强势登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并在爱奇艺同步播出,尽请期待!

编辑:王静雅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