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惊现“华佗剖腹产”引各方热议-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惊现“华佗剖腹产”引各方热议

2017-06-26 08:25:56  来源:中工娱乐

  专家解析“华佗剖腹产”,“要受到当时医学条件的制约”

  此前在历史剧中很少涉及司马懿的家庭生活,司马懿与妻子张春华的感情将在这部剧中有相当分量的戏份。刘涛在剧中饰演“张春华”一角,与吴秀波演绎夫妻档。历史上华佗发明过麻醉散,但是应用在剖腹产的可行性上,医学专家给予了回应。湖北中医院妇产科主任说,“中医学术上认为,中医没做过剖腹产手术,第一例是西医做的。我国历史上的刮骨疗伤,算是外科手术的一种,但是国人受儒家思想影响深重,认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会接受开颅之类的外科手术。”

  导演张永新回应医学质疑,“并不是完全虚构的”

  其实,《军师联盟》无论是剧本研磨还是在服化道制作上,都是十分考究的。三国场景和衣着,古代男子行礼和女子行礼手位等这些细节,《军师联盟》团队和文史顾问团队都一起做了考证。对于被一些观众诟病的华佗剖为司马懿的夫人实施剖腹产的情节,张永新导演也给予了回应,“这并不是完全虚构的。我们的编剧对此也做了详尽的考证,关于剖腹产手术的记载在商以前就有过了,可以确认的是,两汉时期有这一概念,我们在做选择时候就考虑了是不是存有质疑。尽管历史当中并没有记载华佗做了这类手术,但我想做为戏剧创作的元素应该是可以的。”  

  想看《军师联盟》对于其他三国故事的改编和扩充,带你认识更加全面的三国军师智囊团背后的故事,敬请继续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1 2 共2页

编辑:王静雅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辣条花”引赵丽颖林更新甜蜜互怼 《楚乔传》“...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