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惊现“华佗剖腹产”引各方热议-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惊现“华佗剖腹产”引各方热议

2017-06-26 08:25:56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6月26日报道 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的历史大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简称《军师联盟》)开播便凭借其制作考究的服化道、环环相扣的剧情设置、老中青三代演员的实力演技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开播两天便在豆瓣获得超过8分的好评。伴随着历史上的“月旦评”、“衣带诏”收获观众的“考古情结”之后,一出华佗为司马懿妻子春华剖腹产,欲为曹操实行“开颅手术”的医学片段吸引了观众的注意,部分观众表示无法接受,导演张永新也为此剧情设置回应了网友的质疑,“这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历史正剧,但是这些剧情也不是完全虚构的”。

  《军师联盟》现“华佗剖腹产”“开颅手术”,网友:这是穿越了吗?

  华佗被称为“神医”,在不少观众心里他医术高明。在多部以“三国”为题材的电视剧中,华佗为关羽刮骨疗伤的镜头让观众印象深刻。在《军师联盟》中,华佗的两出治病过程引发热议,首集一开场,因为妻子难产,司马懿请来华佗诊治,华佗请刘涛饰演的张春华喝下麻沸散,然后亲自主刀剖腹产。随后曹操头疼病发作,华佗建议实行开颅手术,因而引发杀身之祸。这两处剧情设置引发观众热议“那时候就有剖腹产和开颅手术了吗?我是不是穿越了”?

  但在历史上,曹操犯头风病请华佗医治是确有其事的。华佗应召前来诊视后,在曹操胸椎部的鬲俞穴进针,片刻便脑清目明,疼痛立止。曹操十分高兴。但华佗却如实相告:“您的病,乃脑部痼疾,近期难于根除,须长期攻治,逐步缓解,以求延长寿命”。此外,剖腹产使用的麻醉也是符合史实的,也有网友考究“华佗所使用的“麻沸散”是世界史最早的麻醉剂,军师联盟中剖腹产的一幕是有理由出现的”。

1 2 共2页

编辑:王静雅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辣条花”引赵丽颖林更新甜蜜互怼 《楚乔传》“...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