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中的赵文瑄:朗读者、猫奴、和网瘾少年?-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标签中的赵文瑄:朗读者、猫奴、和网瘾少年?

2017-04-18 13:39:00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4月18日报道 他是《大明宫词》里风流倜傥的薛绍、张易之,是《辛亥革命》里的谦谦君子孙中山,也是《芈月传》中温柔霸气的楚威王……赵文瑄无疑成功塑造了很多经典的荧幕形象。作为一位老戏骨,观众似乎很少看到他除演员外的其他身份。近日,在央视《朗读者》中,赵文瑄凭借一段献给自己宠物的深情朗读感动了不少观众,于是他的身上又多了一个“朗读者”的标签。而在之后的采访中,大家还渐渐发现了更多赵文瑄以往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新标签。

  朗读者:从小朗读能背下一整本书

  节目中,赵文瑄为自己的宠物“大咪”所朗读了一段老舍写的《老猫》,除了无懈可击的吐字发音,其中蕴含的情感更是让不少观众感动。

  因为从小在台湾长大,赵文瑄平时说话时其实也不免带着一点台湾腔,但在这次的朗读中,大家却几乎感觉不到口音。在采访中,他坦言,为了准备这次朗读,自己提前一周就开始跟编导反复磨合,“能在台上朗读出那样的感觉,还真的是在编导的督促下事先做了很多的功夫。”

  此外,从小练就的“童子功”也为这次朗读帮了大忙。赵文瑄表示,其实自己小时候就在父亲的逼迫下养成了朗读的习惯,每天早上要朗读半小时的英文和半小时的中文。以至于一直到上中学,赵文瑄对课本上的课文已经倒背如流。提起往事,赵文瑄显得颇为感慨,他说:“虽然是被逼的,但是真的获益无穷,这份朗读的经历对我在文字的掌握和发音上很有帮助。”

1 2 共2页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江映蓉《人偶总动员2》现身长沙地铁2号线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刘仪伟《育儿大作战2》不再是颜值担当

  • 独家连线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江一燕 好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白鹿原》开播 张嘉译不敢给自己打分

  • 独家连线

    中工娱乐连线:微信访陆川 象牙雕刻以前喜欢但现在敬而远之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