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矩阵”镇守幸福剧场 四大剧王引领荔枝2017霸屏之战-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大剧矩阵”镇守幸福剧场 四大剧王引领荔枝2017霸屏之战

2016-10-23 15:17:31  来源:中工网

陈总介绍2017电视剧

  中工娱乐10月23日讯 综艺争霸如火如荼,大剧逐鹿风起云涌。

  神级IP、白金制作、顶级阵容、偶像集结、重金投入、超强人气、超高关注、长剧横贯、持久发酵。自带引流和聚焦效应的大剧力作,重要意义可想而知。

  一花独秀不是春。伴随竞争的加剧,“一剧既出,谁与争锋”的时代悄然不再, 多部大剧组阵出击晚黄剧场已成必然之势。2017年的剧场之争将全面进入一种前所未有的“大剧集群“格局。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在2017年坚持一贯的投入力度、选择品味和先进理念,霸气收录全明星豪华大剧蓄势待发。多部鸿篇巨制,筑起大剧联盟,镇守2017幸福剧场。

  是偶像派,更是实力派

  2016剧场收视逆风上扬12.4%

  数年品牌积淀,稳坐内容高地。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作为卫视平台第一剧场,连续多年蝉联收视的排头兵行列。凭借一线平台强大的资源聚合能量,以高颜值、多剧王、大IP的特点,全线涵盖经典续集、年代史诗、剧王精品、时尚情感、热力偶像各大类型剧目储备,在卫视大剧竞争格局中保持着鲜明优势。

  鲜剧透鲜,大剧够大,火剧必火。在2016年一手主打“大剧战略”和“独播战略”、一手开辟“周播剧试水”的江苏卫视,以全年超过15亿的大手笔,坐拥品质力作的半壁江山,2016年收视逆风飞扬上涨12.4%,表现稳居同时段卫视前三。幸福剧场和周播剧场联合出击,锁定中高端受众,双剑合璧,笑傲多屏。《爱的阶梯》、《柠檬初上》、《我是杜拉拉》等多档独播都市爱情题材、偶像剧集收视优异,平台年轻化试验初见成效;《好先生》、《女医明妃传》、《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大热剧目,收视效果、网络好评双双丰收。

  不仅有“量”,还更有“质”。以单剧收视过1%为优秀、过0.6%为及格来计算,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优秀率60%,及格率100%,总体表现位居全国第二。《好先生》(1.237%)、《女医明妃传》(1.233%)、《我是杜拉拉》(1.229%)、《特种兵之霹雳火》(1.167%)、《爱的阶梯》(1.041%)、《柠檬初上》(1.040%)等多部大剧燃爆荧屏。

  尤为值得点赞的是,在大剧联播中,江苏卫视平台效应凸显,多项指标居领先地位。以《微微一笑很倾城》为例,江苏卫视35城平均收视同比联播平台高4%,全国网高40%!

  除此之外,江苏卫视尤为注重深耕优质资源和衍生产业开发,“突围”IP外延的多种可能性。从《九州天空城》的影游联动尝试,到《女医明妃传》打造邮票、同款产品等衍生品,扩大IP的外延,实现内容的“增值”。

  双王双后领衔超级联盟

  大卡司、大制作、大IP风云际会荔枝剧场

  精诚捧献,一起精彩。2017年,荔枝剧场再升级。

  内容全面覆盖励志女性,传奇人生,权利纷争,家族兴衰,革命风云,情义纠缠,职场指南,残酷谎言,虐心之恋……题材丰富、视角多样的荔枝剧场,华丽集结了孙俪、周迅、霍建华、吴秀波、张嘉译、刘涛、钟汉良、江疏影、陈晓……一大批超级卡司。

  实力大咖云集、题材类型丰富、制作精良打磨。坐拥史诗剧王《白鹿原》、谋略剧王《军事联盟》、清宫剧后《如懿传》、传奇剧后《那年花开月正圆》四大王牌,同时精心储备《一路繁花相送》《娘道》《最后一张签证》《爱来的刚好》《繁星四月》《我们的爱》《小巷名流》《南方有乔木》八大偶像派兼实力派,江苏卫视2017大剧格局先声夺人,剑指下一个注意力高地。

  四大剧王重装集结,开启荔枝霸屏气象

  《如懿传》——宫斗围城 剧王风范

  主演:霍建华、周迅、张钧甯、董洁、童瑶、邬君梅、经超、黄明

  原著作者流潋紫潜心五年、延续清宫叙事的又一力作,该剧由“影后+视后”双屏加冕的周迅出演搭档“人气担当”霍建华,这部大气磅礴的传奇巨作,整体制作明确定位在“新古典主义”上,被一致视为《甄嬛传》之后的比肩之作。

  《那年花开月正圆》——娘娘出品 必属精品

  领衔主演: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胡杏儿

  时隔一年重返荧屏的孙俪,搭档“鲜肉”陈晓出演年代传奇大剧。丁黑执导、苏晓苑编剧、赵毅担任总制片人、叶锦添为美术顾问和服装造型设计,该剧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

  《军师联盟》——养眼史剧 波澜壮阔

  主演:吴秀波、李晨、于和伟、刘涛、张钧甯、翟天临

  剧本筹备花费5年之久,耗资近4亿的三国历史题材古装大剧,集结了一大批偶像实力派,该剧以三国时期“魏国”为故事大本营,通过对权谋与情感的描述,抒写魏国大军师司马懿如履薄冰、机智传奇、谋冠天下的历史故事。

  《白鹿原》——年代史诗 只此一剧

  主演:张嘉译、秦海璐、刘佩琦、何冰、翟天临、雷佳音、李沁

  总投资逾1.6亿元、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史诗巨作的电视剧《白鹿原》,94位主演挑梁,40000多群演助阵,百万字的电视剧本……这是一部20世纪初渭河平原50年变迁的雄奇史诗,更是一轴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

  八大精品类型齐放,实力偶像引爆流量

  《一路繁花相送》——繁花爱情 白金巨制

  主演: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刘畅、李铭顺、莫允雯

  改编自青衫落拓同名小说,刘淼淼执导,编剧金国栋执笔,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领衔主演。超高人气同名IP的“炸裂效应”,已经在2016年得到了市场的充分验证,使得《一路繁花相送》有望问鼎新一年度“人气剧王”。

  《南方有乔木》——强势制作 独特人设

  主演(拟邀):陈伟霆、白百何

  改编自晋江新锐作家同名小说,禁欲系科技光环女主VS高大俊朗军人男主,二次元人设剧情吸睛。讲述出身优越,研发无人飞行器的高冷宅女南乔遇到了一个与她身份背景相差巨大的男人时樾,两人的人生从此发生巨大改变的故事。

  《繁星四月》——经典重现 极致唯美

  主演:吴奇隆、戚薇

  翻拍自韩剧《太阳的女人》,剧本创作历时两年,邀请韩国KBS Media担任剧本总顾问。剧情波折、制作精美、造型时尚。探讨的不仅仅是爱情,也是人性的真实与救赎。该剧的剧情曲折迷离、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画面浪漫唯美。

   《娘道》——郭导长剧 经典再造

  主演:岳丽娜、于毅、张少华、史可、倪虹洁

  “传奇剧王”郭靖宇联手巨兴茂执导的年代剧,聚焦“母爱”,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母亲瑛娘与五个孩子的故事,岳丽娜、于毅、张少华、刘智扬、史可、倪虹洁、肖茵、杨昆、黑子、马赫、信鹏等一众戏骨,再现“郭家班”的深厚功底。

   《最后一张签证》——传奇史实 民族情怀

  主演:王雷、陈宝国、施京明

  备受期待的“江苏制造”二战题材剧。金牌编剧高满堂再度出手联合导演花箐为品质保驾护航,内容改编自中国驻奥地利外交官何凤山及其同事无私帮助犹太人逃亡的真实故事,向世界展现中华儿女至善至美的人性光辉。

  《我们的爱》——人间大爱  感人至深

  主演:靳东、潘虹、童蕾、王芷璇

  以“爱”为主题,融合了儿女教育、婚姻矛盾、隔代抚养诸多热点。以外祖母齐大妈为主线讲述了其女儿、女婿等众多人物之间的情感纷争。在当下婚姻关系中,离婚率呈上升趋势,夫妻间的矛盾成为大众的关注焦点。此次,靳东化身小人物形象,演绎婚姻中的男人“情歌”。

  《小巷名流》——实力明星 激情碰撞

  主演(拟邀):黄渤、江疏影、王迅

  高冷霸道的老板,又贱又贫的司机。天差地别却爱上同一个女人,看两位“老炮儿”过招,前所未有的视角展现新时代都市生活。

  《爱来的刚好》——青春群象 为爱燃烧

  主演:韩栋、江铠同

  王连平执导的当代都市情感剧,讲述几个性格不同的年轻人爱情故事,传达爱情、亲情、友情温暖的力量。韩栋饰演的“富二代”段天朗与江铠同饰演的穆清岺是一对欢喜冤家,二人历尽磨难,终修成正果。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跟风”文学 不怕风大更恨无风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戏曲,总有一种美不经意间惊到你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国际电影节遇冷,中国电影怎么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由《小别离》热播说开去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娱乐圈怎一个“撕”字了得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