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为您讲述最美价值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解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为您讲述最美价值观

2016-10-03 15:50:10  来源:中工网

《中华文明之美》诚信篇

《中华文明之美》敬业篇

《中华文明之美》友善篇

  中工娱乐10月3日 众所周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基本规范和要求,可谓个人最美价值观。在祖国成立67周年之际,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为您阐述核心价值观之美。
  爱国是一种情操。俗话说“有国才有家”,祖国让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归属感。自古以来,爱国受人敬仰,卖国则遭人唾弃。作为个人,如何做到爱国呢?今晚19:30,《中华文明之美》之“爱国”篇正式开课,讲述何为“华夏”“九州”“神州”,在重温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爱国事迹中,领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爱国之道。
  诚信是一种美德。人们常说“诚信者赢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讲诚信。不管是对于一个人还是一个企业来说,诚信是生存之道,是立业之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要做到诚信为本,做到言必行、行必果。10月4日(周二)晚19:30,《中华文明之美》用商鞅立木为信的典故为你诠释诚信之贵!
  友善是一种品格。“善有善报、恶有恶果”,与人为善,终将修得正果,德行天下;与人为恶,只能自食恶果,遗臭后世。友善是一种豁达的心态,是不以牙还牙的宽恕。孟子曰:“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生活中如何做到与人为善呢?敬请期待10月5日(周三)晚19:30的《中华文明之美》!
  敬业是一种责任。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敬业者离成功越来越近,怠业者距梦想渐行渐远。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讲,敬业就是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精一行成一行。10月6日(周四)晚19:30,《中华文明之美》用百丈禅师与诸葛孔明的故事为您再现敬业典范。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当前每一个公民应尽到的责任和履行的义务,这些价值观走在时代的前沿,将永远不会过时。所以,如何做一名心怀天下的爱国青年,如何拥有最美最时尚的核心价值观,本周《中华文明之美》为您一一道来。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戏曲,总有一种美不经意间惊到你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国际电影节遇冷,中国电影怎么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由《小别离》热播说开去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娱乐圈怎一个“撕”字了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烂片”祸首 明星天价片酬怎么就刹不住?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