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小时》完美收官 全新“中二综艺”引发90后热议-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二十四小时》完美收官 全新“中二综艺”引发90后热议

2016-04-11 15:35:53  来源:中工网

  《二十四小时》完美收官 全新“中二综艺”引发90后热议

  节目首创连续剧集模式 获口碑收视双丰收

  “颜霸”“笑霸”解放天性 一路冒险诠释真情谊

  中工娱乐4月11日报道 经过数月的精心之作,浙江卫视《二十四小时》于上周五完美落幕。南京收官站,最终“黑暗之星”徐峥以及其余五位明星的身份揭晓,惊险任务轮番上演,节目好看程度不减。纵观整季节目,从首创的“连载剧集式”综艺新形势,到新颖的对抗模式、人物定位,创新力成了节目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六位明星随着节目的推进逐渐找到自己,各位嘉宾在每一站的出彩表现,则令节目在收视以及口碑上获得双丰收。首播之后,节目收视率持续上扬屡次破2,稳居周五档同时段收视冠军,以周五档黑马之姿为第一季画下句号。在网络平台,《二十四小时》单期节目在腾讯、爱奇艺两大视频网站的播放总量破亿。十二期过后,微博端“二十四小时”同名话题阅读量高达15.4亿,@浙江卫视二十四小时 官方微博互动量最高的微博转发超过5万条。同时,《二十四小时》另辟蹊径打造的“中二综艺”形式,尤其受到90后观众的追捧,引发全网热议。

  有泪有笑:“颜霸”“笑霸”诠释温情 感动收官上周五迎来最后一期,一路给观众带来惊喜的《二十四小时》,为了完美收尾看得出来是下了不少功夫。不仅游戏玩法再次突破想象,到了第二趴,各扇时空之门的任务设置也十分用心。前七站节目中游戏环节的大回顾,给了六位明星回顾一路冒险的机会,同时也带领着观众一起重温了感动。此举可谓意义非凡。当然,最精彩的时刻还是要数,最终徐峥用“小聪明”逆袭搞定陈坤。从相继淘汰大鹏和尹正,到“先发制人”向吴磊指认陈坤,及至一招“偷梁换柱”致胜,过程惊心动魄又让人不得不大呼一句“过瘾”。有泪点有笑点,有温情有精彩,《二十四小时》的收官之作没有留下遗憾。

  而在最后一期节目中,六位队员之间的深厚情谊也得到了最好的展示。斗鸡环节面对三十名壮汉,两队队员不分彼此,团队协作最终通关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照顾体能不济的徐峥,“敌队”的吴磊还自愿和尹正组成联盟,帮助徐峥尽可能消除对手。而在最终对决中,吴磊更是在被淘汰的情况下,一人挡在黑衣人面前护着徐峥。可见,“颜霸”“笑霸”两队虽然有竞争,但其实都惺惺相惜。就像尹正虽然为了取胜,常常和韩庚、吴磊撕扯在一起,但到了海南站成为“卧底”,他还是会念及旧情不忍心将这两人淘汰了。同样的,就算是同一个队里的各位时常互黑,但真感情就是从这一句句玩笑话里体现出来的。经过十二期节目,六位明星紧密地融合在了一起。有竞争,更有互相帮助和关爱。

  模式创新:节目首创连续剧式综艺 杀出重围现如今各类真人秀层出不穷,但创造力却是其中大多数节目缺少的。相较之下,极具创新力的《二十四小时》有诸多过人之处。最具突破性的是,节目将电视剧集的形式感嫁接到综艺节目,打造了“连载剧集式”的综艺新形势,这个称得上是首创。泰国、新加坡、迪拜、捷克、海南、以及上海、南京,每一站节目分成了上下两集,两集又延续了同一主题、情节连贯。而在保证单期节目完整、上下两集沿袭同一主题的基础上,“黑暗之星”、队员600年前真实身份等核心线索,成为了贯穿整一季的故事线。围绕着关键线索,节目又融入戏剧性的反转情节,诸如“星主”数量的变化、“星主”特权以及“星主恋人”等等设定,使得跌宕起伏,悬念重重。

  此外,《二十四小时》在对抗模式以及人物定位的创新上,也做到了极致。首先节目背景设置为两队人马开启穿越之门,来到了600年后的今天。在冒险过程中,“颜霸”“笑霸”对抗模式不止是简单的两两PK,期间又经历队员换队、各自为战的变化,可谓颇具看点。再者,与节目名字紧紧相关的“24小时”概念,为节目平添了紧迫感。在每一个地点的冒险中,节目都采用24小时记录两队PK的方式,不仅营造了紧迫感,同时进一步拉近了观众的视角。最后人物定位方面,每一位明星除了有一个600年前的身份,每一站中也会有“星主”和“平民”之分,这样就使得整季的人设更加丰富,每人所呈现的状态也更具可能性。总的来说,创新性成为了《二十四小时》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其杀出周五档的关键。

  精良制作:明星嘉宾释放天性做自己 引全网热议除了节目模式以及人设出奇制胜之外,参与节目的六位明星陈坤、徐峥、韩庚、大鹏、尹正、吴磊,也在《二十四小时》中完成了节目伊始所希望的“找自己”。从起初的状态略收到之后完全放开,六位艺人在荧幕前展现了最真实的自己。

  “颜霸”队中陈坤从首期节目还有些“高冷”,到之后会跳到韩庚身上、猛抱住尹正、乃至跟小孩撒娇,称得上是变化最大的;韩庚在大部分观众眼里一直是一个优质偶像,但在泰国站颠覆形象之后连连献上表情包,让粉丝们都是十分惊喜;吴磊年纪最小也最拼命,除了一开始就展现出来的拼劲外,最后一期努力护徐峥周全的片段,也透露了他暖心的一面。反观“笑霸”队长徐峥,虽然从一而终都是一副闲散模样,但自看淡胜负到努力争胜的转变,仍是显而易见;由于荧幕上展现的形象,大鹏总是被当做“搞笑担当”,随着节目深入更多地展现了智慧的一面;和吴磊组成“铁血真汉子、霸王纯爷们”的尹正,从一开始的隐忍到后期能吐苦水,节目的推进让他一步步打开心扉。

  而不仅是六位固定明星的状态大好,每个来到节目的飞行嘉宾也都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当选“星主”的林心如、张俪,凭借超强演技和隐藏功力,帮助徐峥、韩庚以少胜多,令人印象深刻。陈乔恩、安以轩、蒋欣、张雨绮、林允等女嘉宾,或是表现霸气一面,或是展露呆萌个性,给节目增添不少笑点。而收官前篇大张伟、白敬亭两位男嘉宾的加入,则更多地让大家感受到了两队PK的惊险刺激。

  情节紧凑,明星表现出色,《二十四小时》也收获了年轻网友的热捧。在90后网友活跃的微信平台,“二十四小时”同名话题阅读量高达15.4亿,@浙江卫视二十四小时 官方微博互动量最高的微博转发超过5万条;在B站上,单期节目短短几小时内就收获了过万条弹幕。可见,《二十四小时》是符合90后网友喜爱的“短平快”节奏的综艺。收视率方面,首播轻松破一之后,节目收视便持续上扬,更连续创下新高点。《二十四小时》之后,相信会有更多这样制作精良的原创节目,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方言文化”为何能成影视剧的“新卖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众歌曲广为传唱,是否还能兼顾“诗与远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谎言“越描越黑” 包贝尔要好好补上这一课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男保姆”狂灭“太阳后裔”为国剧扳回一局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为何张国荣离世13年人们仍然纪念他?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