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杂谈:“超女已过气”只是某些看客的臆断-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中工娱乐杂谈:“超女已过气”只是某些看客的臆断

2016-03-18 08:27:21  来源:中工网

2016超女四川赛区

  2016年对于娱乐圈而言,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今年,阔别电视萤幕长达十年之久的超级女声再度归来了。而且自从相关消息传出之后,社会关注度就颇高。让吴亦凡代言令人意想不到,而后火爆不减当年的报名场面也更是让人意想不到。据了解,2016年超级女生开始报名仅仅数日,便已有33万余人报名。完全打破了之前许多人认为“超女已过气”的论断。那么2016年的新“超女”能否再现当年的经典呢?

  对于许多80后、90后一代而言,“超女”是一个美好的青春回忆,在中国娱乐史上,它开创了很多“第一”:第一次大规模电视选秀,第一次实现由电视观众“民选”偶像。这样一场选秀活动,让广大80后、90后新生代找到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让某种程度上一直压抑着的青年们找到了表达自己的审美趣味、自己的价值观的机会。一时间无数人关注着电视萤幕,期待着自己的偶像晋级,并时刻准备着举起手机投票……这些回忆令人难以忘怀。有人更因此形容“超女”大热的2005年是中国的“娱乐元年”,笔者觉得不无道理。因此, 2016年的新版“超女”再度归来,对于看着超女长大的这代人来说无疑情怀满满,关注自然少不了。想必无论是 2016年“超女”报名的人潮还是电视机前看2016年新“超女”的观众群体,一定都会有不少十年前热切关注着“超女”的观众。

  此外,10年前的时候,虽然已有互联网存在,但当年的互联网还远不及今日。在那个年代PC端仍是互联网主力,手机端尚不够发达。当年广大超女的粉丝,以贴吧与天涯论坛等为主要阵地讨论赛情进展,并为自己的偶像加油打气,百度贴吧与天涯八卦就是在那个年代一下子火热起来的。而如今,移动互联网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除开传统的贴吧与天涯,信息交流的平台大大增加了(如各类新生的自媒体、直播平台与微信等)。信息交流平台的增加势必为新“超女”的传播与推广带来比当年更多的契机与更好的效果。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十年间,想必人才辈出的中国已经产生了不少新生的优质音乐人才。而新“超女”的到来一定会为她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好舞台。虽然现在新“超女”尚处于海选阶段,但已经有不少优秀选手初露头脚了。如因神似谢娜、演唱阿黛尔经典曲目而闻名的女学霸方圆,还有头戴牛角、镜头感极强的二次元萌妹秦星雨,以及被各路网友发掘出的小柏芝、小baby、小萧亚轩甚至女版黄子韬……想必有这么多优质选手的参与,新“超女”势必看点多多,收视长虹。

  当然,新“超女”看点颇多,却也面临着不少挑战。首先,“超女”再次回归时间跨度长达十年,这十年间,中国社会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无论是在欣赏趣味还是在价值观上都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再有,与当年不同,如今国内已有众多选秀节目,观众的选择变多了,而且由于同质化问题,观众对于这些选秀节目很多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因此,新“超女”在继承“粉丝决定偶像”这一优良传统的同时,也应当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如此方能不落窠臼,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跨越十年后,“超女”满怀情怀再度归来。愿十年后再归的“超女”能够再次带给我们当年的感动与当年的精彩纷呈,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优质偶像能够通过新“超女”这个舞台脱颖而出。(中工网 杜弘博)

  中工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超女已过气”只是某些看客的臆断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女明星盲目追求“A4腰”是一种病态

  • 娱乐杂谈

    从疯狂动物城里找到你“自己”了吗?

  • 娱乐杂谈

    《疯狂动物城》一部最接近现实的乌托邦

  • 娱乐杂谈

    《太阳的后裔》不要成为迎合观众的“三陪”剧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