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吹响集结号,众勇士齐心援海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彭于晏吹响集结号,众勇士齐心援海龟

2020-09-24 15:06:05  来源: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9月24日,中国海龟保护联盟(以下称“联盟”)和国际自然保护机构野生救援(WildAid)联合发起“海龟勇士集结”行动,呼吁全社会参与海龟保护。近几年积极参与海龟保护、参与拍摄海洋保护纪录片《海龟奇‘援’》的知名演员彭于晏将作为“海龟勇士”代表,向公众发出行动邀请。

  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暖、海洋污染、非法盗猎、捕捞和放生以及海龟制品非法贸易等多种因素,全球海龟的种群数量和生境质量持续下降,海龟受到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将世界现存七种海龟中的六种定为存在灭绝风险。《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将全部七种海龟列入附录I,禁止海龟及其制品的国际贸易。我国海龟也面临种群数量持续下降、主要栖息地特别是产卵场严重萎缩等问题。

  为了加强海龟保护,2018年,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成立。联盟成员在全国各地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广泛宣传海龟保护知识,多次开展海龟放归活动,三年来累计放归被误捕和救助康复的海龟1200多只。今年8月,联盟在海南分界洲岛附近海域将99只救助康复后的海龟放归大海,并在其中几只海龟身上安装了卫星追踪器。收集到的数据显示,目前这些海龟有的向北穿越了台湾海峡,还有的向南已经到达了菲律宾。

  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已将包括我国分布的所有海龟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物种。在这一背景下,中国海龟保护联盟联合野生救援发起“海龟勇士集结”行动,邀请曾一起合作拍摄了海洋保护纪录片《海龟奇‘援’》的知名演员彭于晏参与。彭于晏以一名海龟勇士的身份,吹响寻找“海龟勇士”的集结号,呼吁公众一起加入保护海龟的队伍。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体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体渠道,面向全社会邀请公众关注和参与海龟保护。联盟还将普通人能做的保护海龟的“小事”梳理出来拍摄成视频。通过持续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宣传,不仅让公众充分了解保护海龟的知识,更鼓励公众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参与保护工作,将保护行动扩展至每一个普通人,形成全社会保护海龟的合力。

  彭于晏表示:“参与保护海龟以来,我越来越认识到保护海龟的人并不应当只有执法人员、科学家和环保工作者,而是需要更多的‘海龟勇士’。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不管你住在哪里,这些事都是你可以做的。当每个人都愿意加入‘海龟勇士’,海龟等待的拯救时刻,就会到来了。”

  联盟在工作中发现,虽然人们对海龟的认识有所增加,但居住在远离海边的城市人群并不了解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护海龟。国际保护组织野生救援作为首批加入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成员,三年来不断开展科普宣传,努力提升公众保护海龟意识。

  野生救援北京首席代表史蒂夫表示:“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做一些事,而且是很重要的事。比如,减少使用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在有海龟产卵场的旅游地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打搅海龟产卵;不购买非法海龟制品;不要私自放生海龟;举报你在市场里或网上看到的非法海龟品交易等等。普通人也可以成为保护海龟的勇士,这正是保护海龟最需要的。”

  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欢迎社会各界愿意参与海龟保护和海洋生态保护的朋友,跟彭于晏一起成为‘海龟勇士’,积极参与海龟保护工作。

  

编辑:李学平
 

娱乐头条

  • 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州举办

    从今天(24日)到9月26日,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本届电影节组委会推出千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采用百家“星空剧场”免费露天放映的方式,让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过去一年国产电影的优秀作品。
    2020-09-24 15:07:43

  • 《夺冠》25日开启电影国庆档序幕

    25日,随着陈可辛执导的《夺冠》全国公映,电影市场期待已久的国庆档大战将拉开帷幕。众星云集的《我和我的家乡》、酝酿多年的动画电影《姜子牙》、成龙领衔的冒险动作大片《急先锋》、轻松诙谐的创业题材电影《一点就到家》将陆续上映。
    2020-09-24 14:51:1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我看电影《八佰》:英雄不死 浩气长存

    说实话,我是个不愿意“跟潮”的人,无论是吃穿用行,还是读书观影,“首发”“首映”这样的时髦一直离我很远。这次也一样,虽然作为影院复工后最早上映的影片之一,《八佰》很火,但于我而言,还是更愿意观看那些早已经过时间淘洗、真正经典的影片。
  • 国产纪录片为何受追捧

    金秋九月,纪录片行业的盛会不断。2020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刚收锣罢鼓,“梦想·见证”——第八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暨第四届纪实影像周又在京拉开帷幕,过去一段时间内播下的创作种子终于结成累累硕果。
  • 国产职场剧不谈恋爱 观众买账吗?

    一直以来,国产职场剧总被观众诟病“干啥啥不行,谈恋爱第一名”,网络上的评分往往难以超过6分,观众盼着新的职场故事走来,但又怕他们乱来。
  • 《麦路人》选材独到却拍得有点温吞水

    《麦路人》胜在题材现实,选材独到,但光靠打爱情和友情牌来感染观众,在以前可能是有效的,但现在不一样了,互联网金融时代,失业、破产、金融诈骗,已经见怪不怪,观众在哀其不幸的同时,也会怒其不争。
  • 悬疑剧能让流量明星打翻身仗吗?

    需要正视的一点是,即便有优秀悬疑剧加持,也并非意味着流量明星的演技真正有质的提升——靠一两部作品或许能扳回口碑,但行稳致远却很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