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年演员霸屏看乘风破浪的“大叔” 光芒不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从中年演员霸屏看乘风破浪的“大叔” 光芒不减

2020-07-01 11:04:26  来源:新民晚报

百炼成钢 光芒不减

从中年演员霸屏看乘风破浪的“大叔”

  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这个夏天,乘风破浪的不光是姐姐,还有大叔。先是陈建斌在《三叉戟》里老骥伏枥,这几天潘粤明又来霸屏,一个月内,他出演的《爱我就别想太多》《局中人》和《谁说我结不了婚》三部剧相继播出。还有蛰伏多年的秦昊在《隐秘的角落》里的亮眼表现……有人说,这是大叔们流量时代的逆袭,其实哪有什么突然的逆袭,这一切不过是他们经过千锤百炼之后应该散发的光芒而已。

潘粤明在《爱我就别想太多》中演莫衡

  在岁月中不断沉淀

  大叔的霸屏应该是从陈建斌开始的,先是《三叉戟》,紧接着又是《爱我就别想太多》,从警察到总裁,游刃有余,不亦乐乎。

  接过陈建斌霸屏接力棒的是潘粤明,今年他主演的网剧《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在腾讯视频开播第二天就获得了8.4分高评。随后,《谁说我结不了婚》在央视上星播出,电视剧《局中人》浙江、江苏双卫视上星播出,这两天,东方卫视开播的《爱我就别想太多》也是他和陈建斌的搭档……

  从20岁出道演戏,潘粤明的起点不低,他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是在94版的《三国演义》里饰演吴国第三任皇帝孙休。真正让潘粤明走红的当属2017年首播的《白夜追凶》,至今,这部悬疑剧在网上的评分比如今爆红的《隐秘的角落》还高出0.1分,潘粤明用精神分裂式演技塑造了一对性格完全相反的双胞胎,成就了爆款。潘粤明说,“认真了,观众才会信你。”潘粤明用一部部优秀作品不断证明自己,如今的他,早已不是《京华烟云》抑或《白蛇传》中的玉面小生,而是实实在在的演技派。

  既然提到了《隐秘的角落》,就不得不提秦昊,近年来,四十出头的秦昊影视佳作频出,《沙海》《无证之罪》个个都是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尤其是最近热播的《隐秘的角落》更是让他吸粉无数,秦昊在剧中饰演了一位表面温文尔雅、内心阴险腹黑的老师,这个人物的设定,对于演员的演技要求十分高,为了更好地凸显人物的外在形象,他还主动向导演申请了一个秃头造型。这些年,秦昊一直在岁月中不断沉淀自己,如今用优秀的作品让更多观众看到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说明了付出总会有回报。

  在生活里不断学习

  在《白夜追凶》之前,潘粤明尽管演戏不算大红,但生活上一路走得很顺。小时候,他在老北京胡同里生活,也是一个“学霸”,从小进修书法、绘画,拿了不少奖,还被保送进了重点中学。“粤明”是他13岁时自己改的名字,“粤”字源于父亲是广东人,“明”字是想自己光明正大于人间。他的运气也不错,曾经帮着赵薇在剧组年终饭局上抽奖,抽中了一台价值三十万元的钢琴……但生活的暴击在来临之前从不会和你打招呼,与董洁沸沸扬扬的离婚大战击垮了没经历过风雨的潘粤明。

  那段时间,潘粤明就在家写字修心,《鬼吹灯》系列《怒晴湘西》《龙岭迷窟》《云南虫谷》的片名题字都是出自潘粤明之手,他写的是字又非字,是历练,是人生。他把故事藏在心里,写在字里,演在戏里。

  相对来说,秦昊没有这样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不过,出身于商业世家的他,为了演戏也是不惜放弃父母为他铺好的路。不久前,秦昊在做客一档节目时,谈到自己曾经为了生存会接烂戏中相对好的戏,但这么做会让他越来越怀疑自己所坚持的原则。如今的自己靠上综艺或者拍广告就能维持生计,所以在剧上面只挑值得演的东西。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良心的影视剧就需要这样有底线有操守的演员。”“演员就是用来诠释作品,而不是圈钱。”

  像潘粤明和秦昊这样的演员,能够遇到合适的角色非常不易,跟众多流量小鲜肉相比,他们的市场和资源也都不占优势。如今他们的霸屏,也许代表国内影视市场正在重新回到实力派演员的手中。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2020上半年文影联动成绩亮眼 文学持续为影视赋能

    2020上半年悄然已逝,疫情影响仍未消散,线下实体文化娱乐消费迟迟无法按下播放键,线上市场却持续火热,尤其文影联动一体化表现亮眼。
    2020-07-02 08:25:13

  • 吴京、赵涛、黄觉成奥斯卡今年新增会员

    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布了今年新增会员名单,来自全球的891名成员在大名单上,涉及了导演、编剧、演员、美术、制片等多个领域,中国影人吴京、赵涛、黄觉位列其中,成为了奥斯卡金像奖评委。
    2020-07-02 08:19:3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书写新时代女性自信

    在主创团队精心制作和演员的精彩演绎下,剧中呈现的新时代女性对人生、职业、爱情、婚姻等价值观的态度与表达,引发热议。
  • 让好剧从“角落”里崭露头角

    近些年,大批流量电影被骂扑街,《我不是药神》《隐秘的角落》等“非典型”作品火出圈外,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影视艺术创作规律正在复归。
  • 互动观剧时代 好演员也怕被高预期反噬

    从目前播出的几集看,被寄予厚望的《局中人》并未收获预期中的高口碑,相反,网络评论中劝退的声音不小。一些悬浮的细节呈现,成为青年观众的吐槽重灾区。
  • 藐视规则者必付出代价

    不是大众用放大镜盯着艺人,而是社会公平正义不容侵犯。只有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才能让触碰社会公平底线的人心生畏惧,起到警示作用。
  • 让作品迸发出打动人心的恒久魅力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主打30位女演员的舞台故事,一开播便带来诸多话题。前不久收官的都市剧《谁说我结不了婚》聚焦单身女性生活,再次引发有关婚恋观的讨论。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