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伟:行业寒冬?量少质优也不错-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于小伟:行业寒冬?量少质优也不错

2019-12-11 07:34:13  来源:今晚报

于小伟回家乡畅谈行业现状与角色

行业寒冬?量少质优也不错

  都市话题励志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天津籍演员于小伟(上图)在剧中饰演畅销书作家俞非凡。日前该剧在津举办观众见面会,于小伟回到家乡与观众见面交流互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讲述了自己对于角色、行业等方面的看法。

  多部作品近期受关注

  这段时间,于小伟参演的多部电视剧连续播出。从之前在央视播出的年代剧《灵与肉》,到湖南卫视播出的谍战剧《惊蛰》,再到目前东方卫视播出的都市情感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腾讯视频播出的古装大剧《庆余年》,于小伟可谓“霸屏”。在四部类型完全不同的作品中,于小伟饰演四个不同时代、不同时空的人物游刃有余,演技展露无遗。

  在《第二次也很美》中,于小伟饰演的著名作家俞非凡是一个典型的高富帅。谈及这个角色,于小伟说:“俞非凡是一个性格模糊的角色,他要对很多人和事负责,但在感情上却优柔寡断。这个角色距离我自己很远,我也不是很喜欢俞非凡这个人物的性格,但一部剧中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作用,所以我很认真地按照剧本的要求把他演好。”

  更加偏爱古装剧角色

  在近期的这些作品中,于小伟直言最喜欢《庆余年》中的角色。他说:“在《庆余年》的故事里,有庆国和北齐两个国家,我饰演的这个角色会在后半部分出现。他是北齐的权臣,位高权重、工于心计,是个大反派。很多男演员都会比较喜欢权谋剧,我也一样,对这个角色投入的心血更多一些,演得也比较过瘾。”

  现代剧和古装剧,哪类角色塑造起来更容易?他说:“现代剧虽然距离我们的生活更近,但角色塑造上并不一定更容易。当饰演角色与自身距离较远时,表演上我得努力去找那个感觉。”而在《庆余年》这类架空历史的古装剧中,对角色的塑造反而可以更自由。

  调整心态面对行业寒冬

  近两年来受多方因素影响,影视行业进入寒冬。受此影响,很多演员的工作机会减少。于小伟表示自己也有这种感受,但心态方面受到的影响并不大。他说:“的确,影视项目开机的少了,对于我们演员来讲,选择角色的机会也没有那么多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现在的影视作品质量也越来越好,特别是一些在网络播出的作品也不错。所以我在选择作品的时候,只去想怎么拍出好作品,并不会刻意区分它是网络剧还是电视台播出剧。整个行业内,大家都在努力追求作品的品质,这对观众、对演员都是一件好事。”

  于小伟认为,面对这种行业状态,调整好心态很重要。“不工作的时候,我就看书、跟家人一起旅游,生活也是对表演的一种积累。”由于工作的原因,于小伟并不能常常回天津。“一年大约回来一两次吧,我把妈妈接到北京去一起生活,这样对我来讲更方便一些。”尽管回来的少,但每次回来都会明显地感觉到天津城市面貌的变化。“每次回来都很高兴,感觉都很亲切。咱天津的快速路四通八达,我每次都必须要原路来、原路回,不然会很容易迷路。”于小伟说。(记者 刘桂芳 记者 王津摄)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50天3位艺人离世 细数韩娱六宗罪

    12月初,韩国娱乐圈又一次传出噩耗,27岁的韩国男艺人车仁河,被发现在家中身亡。加上此前女艺人崔雪莉、具荷拉相继自杀离世,车仁河成为一个多月时间里第三位突然去世的韩国年轻艺人。这让人不禁感叹,韩娱圈到底怎么了?
    2019-12-11 07:30:22

  • 初冬档强片再现 《少年的你》满意度跻身历史调查TOP10

    2019年初冬档调查结果显示,初冬档档期满意度83.9分,居于近四年初冬档满意度第一位,同时也是2019年调查的三个非常规强档期(春季档、中秋档、初冬档)的最高分。《少年的你》获得观众好评,满意度86.2分进入历史调查276部影片TOP10,以一己之力拉升了档期满意度评价。
    2019-12-10 13:34:52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