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圈明星“限薪令”发威 天价片酬拦腰砍掉-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影视圈明星“限薪令”发威 天价片酬拦腰砍掉

2019-11-22 10:41:47  来源:长江日报

  中国足协刚刚吹响了球员限薪前奏,引来一片叫好声。最近两年,明星“限薪令”同样是影视圈最热门的话题。距离2018年11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倡导明星“限酬”已经有一年时间,与去年相比,演员明星们的片酬也真的降了下来。

  据业内人士透露,一年以来,影视行业明星片酬降幅明显,单个明星动辄片酬过亿的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政策推动明星降薪,也倒逼影视行业回归理性,不仅影视公司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制作中,市场也给了众多名气不高但有实力的演员出头的机会。

  影视圈骇人听闻的“天价”片酬,一直被外界所诟病。

  那么,演员明星们片酬到底有多高?

  热门剧《如懿传》筹划拍摄时,便传出了演员天价片酬的传闻,甚至引发了央视的点名批评。后来该剧公开了两位主演的片酬,占总制作成本的近35%;华策影视在2017年年报中显示,电视剧《凰权·奕天下》(现名《盛世长歌》)两位主演片酬合计1.67亿元;赵薇、舒淇参演综艺节目《中餐厅》薪酬超标,两人仅退回的片酬就有4000万元……

  2017年9月22日,相关部门开始整治乱象,下发《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明确指出在电视剧和网剧的制作里,全部演员片酬不超过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

  2018年8月,优酷、腾讯、爱奇艺三大视频平台就联合正午阳光等六大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发布声明,抵制不合理片酬,对采购或制作的所有影视剧,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同年11月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坚决遏制追星炒星、泛娱乐化等不良倾向,严控片酬,坚决打击收视率造假行为。

  《通知》特别规定,各电视台黄金档的综艺节目要提前向总局报备嘉宾姓名、片酬、成本占比等信息,每个节目全部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主要嘉宾片酬不得超过嘉宾总片酬的70%。

  2019年4月19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规定的通知》,再度重申“限薪令”。这也是3年时间内,相关部门第3次发布“限薪令”。

  “限薪令”的效果究竟如何呢?

  “限薪令”之后,艺人片酬确实降了。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影视剧和综艺节目中演员和嘉宾的片酬形成了以5000万元为标准的一条“红线”,曾经动辄过亿元的天价片酬不复存在,绝大多数艺人的片酬降到了“红线”以内,“差不多砍掉了一半吧”。

  (长江日报记者邱晨)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