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心态 杨丞琳迎接出道20年-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放慢心态 杨丞琳迎接出道20年

2019-08-26 14:24: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签约环球EMI 年底有望发布新专辑 接受北青报专访

放慢心态 杨丞琳迎接出道20年

  出道20年,35岁的杨丞琳完全不介意被提年龄,反而在她看来,年龄是一种智慧和精力的象征,在娱乐圈打拼这些年,她逐渐学会放慢脚步,享受生活。

  8月22日,杨丞琳在京宣布签约环球EMI,之后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采访。明年将迎接出道20周年,杨丞琳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依稀还记得那个对演艺圈有憧憬,很想好好当一个歌手、演员的小女孩,瞬间就来到了20年后。”

  一转眼出道20年 岁月留下很多美好

  北京青年报(以下简称北青报):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会觉得有些可怕吗,竟然过去20年了?

  杨丞琳:绝对没有怕,只是有一种时间过得很快的感觉,因为我依稀还记得那个对演艺圈有憧憬,很想好好当一个歌手、演员的小女孩,瞬间就来到了20年后。这20年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我觉得如果我不当艺人的话,我的人生经验不可能这么丰富。我原本只是很单纯地喜欢表演,但是没想到我得到的更多,所以我还是很期待接下来的几年,我还是可以这么丰收、这么充实,不知疲倦。

  北青报:不知疲倦?

  杨丞琳:这个疲倦倒不是对于工作的感觉,也许是对现在媒体的文化比较适应。因为毕竟我们是从20年前走来,即便出道时间长,我们要适应的事情其实也很多。但是我对于工作的热情是越烧越旺,反而完全没有觉得热情有熄灭的一天。

  把真实感觉反映在作品 不因别人眼光影响选择

  北青报:现在出音乐作品,会刻意强调唱功吗?

  杨丞琳:不会,我过去超爱强调我的歌很难唱,但是我发现如果人家只想看你的外表,你再怎么样想用高难度去吸引别人,他还是只看你的外表。后来我就觉得,我不想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影响我对于音乐的选择。其实我最新的专辑还是很难唱,所以我现在最在乎的是一种感受,我觉得音乐还是要打动人,唱功其实来看我的现场就知道了,而且我觉得现在好像也没有那么多人觉得我没唱功,所以我就放心很多,以前真的花了很多时间想要证明自己,后来觉得好累,所以慢慢长大了,就必须要把这个包袱丢掉。

  北青报:现在观众接收的信息量越来越大,审美也越来越高,新歌能不能被接受或者有没有传唱度这方面会让你有压力吗?

  杨丞琳:不会,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跟以前不一样,我以前每一部戏真的会期待收视率,出每一张专辑,就会觉得至少要有一首歌被传遍大街小巷,可是现在对这些数字上的渴望没有那么高,就是做自己开心的事。纯粹以大众的想法为出发点的话,我觉得很难,因为你很难去迎合每一个人。所以我觉得能做的就是用心,把我真实的感觉反映在作品上。如果能够接收到,我们就是知己。

  新片自己制作 年底有望发行

  北青报:这次的第11张专辑,基本是百分之百自己掌控,过程中有没有发现这好像挺难的?

  杨丞琳:没有,我还发现原来我这么适合做制作,虽然是在我没有预料的情况下,我做了专辑的统筹、制作,但是我觉得这一切对我来说,也许是因为第一次,所以就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而且很有干劲,会有很多想法,最难的就是沟通,你要怎么跟创作人、制作人沟通,因为创作人一定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我要考虑怎么样让很有想法的两个人,不会碰撞得头破血流,而是要碰撞出一些火花,我觉得这很重要,就要懂得一些沟通的技巧,这反而比做音乐还要难。

  北青报:新专辑是什么样的?

  杨丞琳:我个人认为是很多元却有一致性的一张专辑。我可以保证粉丝一定会喜爱到不行。因为我本身就是爱到不行,我非常确定,大家听得懂,也会喜欢,我觉得听得懂很重要。大家看到的很多东西绝对都是最赤裸的我,我把很多我自己的人生感受都放在专辑里,大家也会从中看见自己的故事。这也是跟最多人合作的一张专辑,我自己希望今年底之前大家可以听到。(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中国藏模大赛西藏赛区举行海选

    2019-08-26 07:10:56

    8月25日,第三届中国藏模大赛西藏赛区举行海选,选手借助藏族传统服饰和现代时装,展现新时代藏族青年的精神面貌。通过选拔的藏族模特将于10月22日参加在成都举行的总决赛。

  • “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青岛启动

    2019-08-26 07:10:32

    8月25日,主持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推荐剧目。当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 《求职高手》迎职场新面孔 酷似翻版朱一龙

    2019-08-23 14:13:00

    全国首档求职者反选老板的网台互动节目《求职高手》自8月11日开播以来,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 张钧甯西装造型英气逼人 冷硬质感演绎酷帅风

    2019-08-23 08:40:04

    近日,张钧甯一组西装照释出,照片中的张钧甯身穿黑色西装搭配黑色墨镜,冷硬质感中更添沉稳成熟。红色单肩包优雅又帅气,中性酷帅风既时尚又有高级感。

  • 张雪迎早秋大片曝光 双面风格展个性时尚态度

    2019-08-21 15:14:21

    近日,青年演员张雪迎曝光一组早秋时尚写真,少女轻松自如切换不同双面风格,无论是俏皮鬼马系或文艺甜美风,张雪迎以独具个性的镜头感恣意展露出色的时尚表现力。

  • 景甜哪吒头登杂志封面 俏皮柔和又美又甜

    2019-08-21 08:28:04

    近日,景甜登某杂志9月刊封面,并同步曝光内页组图。此次尝试“哪吒头”的大甜甜让人眼前一亮。娇俏鬼马,俏皮有型,几套极具风格的服饰搭配,则让整体造型更显柔和,别有韵味。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流量明星的门槛越来越高

    “娱乐圈苦流量明星久矣”,这是前几年大家还在抱怨的事情,没想到现在流量明星就成了“背锅侠”。
  • 没错,导演就是用错了鹿晗

    电影《上海堡垒》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导演滕华涛的一段话让他又上了热搜。他的一句“我用错了鹿晗,在一个不适合他的类型里”让很多网友误会,以为是他把《上海堡垒》的失败“甩锅”给鹿晗。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