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伦成首位Netflix美剧导演 好莱坞再被中国功夫“刷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冯德伦成首位Netflix美剧导演 好莱坞再被中国功夫“刷屏”

2019-08-02 11:24: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冯德伦

  《五行刺客》

  李小龙掀起好莱坞第一代中国功夫热潮。

  以吴彦祖为代表的中国功夫潮第四次席卷好莱坞。

  成龙掀起好莱坞第二代中国功夫潮。

  前段时间,漫威宣布首部华人为主角的功夫电影《上气》开拍,这在全球引起不小反响。近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冯德伦刚刚成为首位拍摄Netflix美剧的中国导演,其重磅新作《五行刺客》也发布了预告片,炫目特效加上硬核武打,打造出全新的中式超级英雄。

  《五行刺客》是Netflix对武术题材的首次尝试。最近几年,美剧界格外重用华人演员,之前吴彦祖担纲主角的《荒原》口碑不俗,而这次又是同样来自中国香港的冯德伦首拍美剧,他希望可以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到作品中,让大家看到中国武术的魅力。《五行刺客》将于美国时间8月8日在Netflix平台播出。

  1

  好莱坞功夫热

  冯德伦担任试播集导演

  好莱坞历史上曾掀起过四次功夫热潮,第一次就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李小龙首度将中国武术与美国影视剧无缝对接,无论是美剧《青蜂侠》还是电影《猛龙过江》,李小龙在美国吸粉无数,1973年上映的《龙争虎斗》票房一度击败无数好莱坞大片;然后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成龙开创的新派功夫片在美国影市的走俏,硬桥硬马的武术加上独树一帜的搞笑风格,功夫片在美国变得更加老少咸宜;2000年前后,以《黑客帝国》和《卧虎藏龙》为代表的电影相继在美国“封神”,前者有袁和平这位武术大咖担任动作指导,功夫和科幻完美融合;后者更是在奥斯卡颁奖礼上出尽风头,以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为代表的华人演员在国际影坛开始变得炙手可热。

  第四次就是好莱坞如今再度盛行的功夫热,其中美剧界对中国武术的迷恋有目共睹,《五行刺客》就是一部血统纯正的功夫美剧。该剧是关于华裔厨师金凯智斗黑帮,找到自我并成为超级英雄的故事。第一次读到剧本的冯德伦就被故事吸引,并很快决定担任试播集导演。

  说起冯德伦的美剧缘分,就不得不提到2015年底在美国AMC电视网播出的《荒原》。该剧改编自《西游记》,由冯德伦的好兄弟吴彦祖主演,讲述了在一个被封建伯爵统治的国度里,一位伟大的战士和一个小男孩携手踏上旅程,克服重重危机,寻找理想极乐世界的故事。从《荒原》第二季开始,冯德伦就出任了该剧导演及监制。

  继《荒原》后,冯德伦再次打入主流美剧市场,成为第一个拍摄Netflix美剧的中国导演,也算水到渠成。此次拍摄有国际化的制作班底,有《荒原》的拍摄经验在手,冯德伦对美剧制作的各个环节都有着更为深度的了解,与国外工作人员的沟通都十分顺畅。

  转战导演多年,初遇Netflix便被委以重任成为试播集导演,并担任剧集监制,一方面是好莱坞这个庞大影视工业体系给予冯德伦导演专业度的认可,另一方面他也坦言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试播集是一部美剧是否能够顺利播出的关键,作为开场,试播集奠定了一部剧集的整体调性,由于它的重要性,Netflix给了冯德伦充足的时间与资源去做相关筹备,冯德伦坦言:“这次拍摄给了我很大的导演发挥空间,但每一件事都要力保准确,没有回头路走。”

  2

  中式超级英雄

  献礼给全球的武术迷

  《五行刺客》是Netflix原创剧集对武术题材的首次尝试,加入神秘中国元素打造了一位全新的中式超级英雄。除此之外,剧集还融合了黑帮、犯罪、科幻等不同元素,在讲述华裔男主角成长故事的同时,也加入了白人女警探调查黑社会组织的故事线。剧集类型杂糅,双线叙事,加上专业团队制作加持,消息一出就引发了海内外观众的讨论。

  《突袭》主演、印尼演员伊科·乌艾斯担任该剧男主角。此外,香港演员兼歌手陈钰芸(曾出演《卧虎藏龙2》)和资深功夫演员Mark Dacascos(《神盾局特工》《闪电侠》)参演。陈钰芸饰武艺高强的三合会成员Zan,是文峰出演的“六叔”的保镖和心腹。Dacascos饰一名极强大的和尚,能铲除阻挡前路的邪恶势力。

  该剧讲述在旧金山唐人街打拼的厨师金凯成为了“吴门刺客”最后一代单传传人,卷入持续多年的正与邪的斗争中寻求平衡。另有凯瑟琳温妮克饰演绰号为C.G.的卧底警察,卷入了唐人街的帮派之争。该剧首季共10集,冯德伦执导前两集,其余是Tony Krantz(《24小时》)执导。

  作为一名中国导演,冯德伦在拍摄时,对带有中国元素的场景做了许多全新尝试,希望借此改变外国人眼中的刻板印象。另外,他对动作设计也极为上心:“国外对动作戏的拍摄非常快,通常架设几个机位,演员打上两遍就可以开始剪了,但我这次会花很长时间去设计一场打戏,希望在镜头前展现出最完美的武打动作。”同时,对于新剧冯德伦也抱有很大期待:“这是一部给世界各地武术迷的礼物。是Netflix平台上最具东西文化结合的武术剧集。我相信不管是世界上哪个国家及地区的观众,在看完这部剧后都会跑去学武术。”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亲爱的,热爱的》存“问题地图”?自然资源部回应

    回应称,该剧存在登载使用的地图未履行地图审核程序,同时该剧登载使用的地图存在错误表示我国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我国台湾岛和海南岛底色与大陆不一致、漏绘我国南海诸岛和南海诸岛归属范围线、克什米尔地区表示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问题。
    2019-08-02 09:37:18

  • “现男友”成当季爆款 甜宠剧离真爱越来越远

    随着《亲爱的,热爱的》男主李现,成为女观众们养在线上的七月“集体男友”,甜宠剧,在行业寒流中轻盈逆飞。如今,手握大把金钱选票的女消费者,更是爱情如鞋履,季季有新款,而《亲爱的,热爱的》就是一张涂满蜂蜜的蹦床,少女心们,一颗颗,在上面小鹿乱撞,加倍活泼。
    2019-08-02 07:48:14

 
 

精彩图库

  • 宋茜某杂志8月刊封面写真释出

    2019-08-02 08:23:06

    近日,宋茜登上《时装LOFFICIEL》杂志八月刊双封面,湿发造型随性不羁。优雅裙装搭配亮色中筒靴,时而率性时而柔美,风格自如切换,自倔强的眼神传递个性态度,展露前进的能量。

  • 苏有朋杂志大片 光影切换间凸显多面可能

    2019-07-31 16:12:17

    近日,苏有朋一组杂志大片曝光。镜头之下,他完美驾驭多套风格迥异的时装造型,时髦感与迷幻风兼具。照片中,苏有朋或搭配复古印花衬衣尽显慵懒范,或身着咖色纹路外套凸显不羁个性,光影切换中,苏有朋的眼神时而专注凝视,时而略带疏离,尽显多重魅力,整体造型诠释出不同于以往的风格。

  • 袁姗姗活动大片 演绎逆光闪耀的精灵少女

    2019-07-30 11:18:07

    优雅华贵的水晶与质地轻盈的羽毛碰撞出无限的精彩,摩登又不失优雅情调,蓬松的头发加上复古的发带的映衬更显精致文艺。

  • 景甜现身成龙国际电影周闭幕式 温婉优雅又仙又美

    2019-07-29 10:47:31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是由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发起,旨在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着力培育全球动作电影新生力量,为世界动作电影人提供交流平台。

  • 周冬雨牛油果色纱裙引领夏日风潮

    2019-07-29 10:45:57

    周冬雨现身西宁,受邀出席FIRST青年电影展,一袭牛油果绿吊带裙明亮动人,明亮跳脱的颜色更衬肤色雪白,露出优越肩颈线条,清爽得好似一阵夏夜晚风。

  • 杨幂穿星星裙秀纤细美腿 托腮撩发露月牙笑颜值爆棚

    2019-07-29 08:18:43

    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发布会,评委杨幂、金星、蔡国庆、沈腾亮相,辣妈杨幂穿星星裙秀纤细美腿,好身材十分吸睛。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不撒“糖”也甜的剧才真好看

    暑期有许多含“糖”量很高的剧集开播,剧情甜得腻味;转头一看,最近也有不少刚开播的日剧评分很高,比如《风平浪静的闲暇》。要提醒的是,如果刚刚被撒完“糖”转身就看这部剧,要小心“低血糖”。
  • 中年 无需贩卖焦虑但值得关注

    海清的“中年女演员感言”到底是一种自我宣泄,还是真实状况的表达与诉求,“感言”是否符合当下中年女演员在影视行业的现状?“感言”的背后说明了什么问题?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