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淳谈《无主之城》挑战硬汉角色:好演员不会因年龄而没有机会-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杜淳谈《无主之城》挑战硬汉角色:好演员不会因年龄而没有机会

2019-07-31 15:02:20  来源:北京日报

  “这部戏本来是想找二十多岁的演员来演,我偶然得知后联系制片人‘截和’了下来。我想,我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可以更好地演出罗燃受过伤、有故事的感觉。”

  38岁的杜淳最近出演了剧集《无主之城》,剧中他饰演的罗燃是一个“脸上有疤,心里有伤”的男人。这部剧讲述一群身份、经历各异的旅客误入孤岛后求生的故事。剧中既有警察、商人,也有记者、女博士,不同身份的人各怀心事,面对蝙蝠袭击等接踵而至的生存危机,罗燃需要努力求生,还要找出导致妻子丧生的真凶。

  杜淳的演艺生涯始于2005年饰演电视剧《汉武大帝》里的青年汉武帝,后来在《敌营十八年》《走西口》等红色题材剧及《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等现实题材剧里塑造了不少经典角色,因而曾有“百变小生”之称。如今《无主之城》中的硬汉罗燃,让不少观众感受到杜淳的转型。但在杜淳看来,“这不是转型,而是终于回归自我了。”他从第一次看到剧本,就觉得这个角色身上自由、放荡不羁的特质和自己很相似。

  “一开始我看了前七集的剧本就觉得非常激动,因为市面上看不到这种类型的戏。”杜淳说,这部拥有荒岛求生和科幻悬疑色彩的剧让他觉得很新鲜,罗燃这一角色作为一名警察,为了办案可以不要命,在追踪嫌疑犯中痛失挚爱,背负着真情与正义踏上列车,人物形象很饱满。“遇到好角色,很多演员都会想演。我就去找制片人聊自己对角色的认识,聊怎么演才能演好,最后打动了他。”

  在拿到罗燃的角色后,杜淳开始为之转变形象,努力减肥。“从第一集开始,到最后一集,我的脸是越来越瘦的,到后来有点骨感。因为在荒岛上食物资源匮乏,所以只有越来越瘦才有真实感。”从进组前的78公斤,到拍完戏时的70公斤,杜淳减掉了8公斤体重,少吃和多运动是他的策略,拍戏期间不管收工多晚都要锻炼一会儿。

  为了在荒岛上呈现“众生相”,剧组在台湾澎湖岛上拍摄了60天,小岛位置偏僻,剧组需要将各种拍摄物资海运到岛上,演员们也体验了一把岛上生活。演完这部戏,杜淳顶着长发、胡子拉碴地回到家中,让母亲吃惊不小。“这次我回家后,她再也不把我当小孩看了。”杜淳还说,同为演员的父亲杜志国对这部新作十分关心,“我演的古偶剧他没有看超过一集的,这次他一口气看完了八集。”

  在刚过去的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式上,演员胡歌自我推销称“这里有一个便宜又好用的演员”,海清等人则呼吁导演、制片们给予中生代女演员机会。对于中生代演员面临的市场境遇,杜淳的看法似乎更乐观,“演员什么岁数就该演什么岁数的角色,市场对于各个年龄段的演员都是需要的,好演员不会因为年龄问题而没有机会。”不过,他也表示,“演员还是很被动的,因为制片人可选择的范围比较大,能够选中你出演一个适合的角色要看缘分,当然还需要自己的争取。”(本报记者 王广燕)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袁姗姗活动大片 演绎逆光闪耀的精灵少女

    2019-07-30 11:18:07

    优雅华贵的水晶与质地轻盈的羽毛碰撞出无限的精彩,摩登又不失优雅情调,蓬松的头发加上复古的发带的映衬更显精致文艺。

  • 景甜现身成龙国际电影周闭幕式 温婉优雅又仙又美

    2019-07-29 10:47:31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是由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发起,旨在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着力培育全球动作电影新生力量,为世界动作电影人提供交流平台。

  • 周冬雨牛油果色纱裙引领夏日风潮

    2019-07-29 10:45:57

    周冬雨现身西宁,受邀出席FIRST青年电影展,一袭牛油果绿吊带裙明亮动人,明亮跳脱的颜色更衬肤色雪白,露出优越肩颈线条,清爽得好似一阵夏夜晚风。

  • 杨幂穿星星裙秀纤细美腿 托腮撩发露月牙笑颜值爆棚

    2019-07-29 08:18:43

    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发布会,评委杨幂、金星、蔡国庆、沈腾亮相,辣妈杨幂穿星星裙秀纤细美腿,好身材十分吸睛。

  • 成龙“龙袍”加身热拥粉丝惹迷妹泪崩

    2019-07-26 08:28:09

    2019年7月25日,山西大同,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期间,成龙出席国际影迷嘉年华活动。

  • 陈立农古风造型诠释翩翩少年郎

    2019-07-24 15:52:41

    近日,《春江花月夜》片方联合《嘉人》POP封面曝光了一组古风时尚封面大片,陈立农游走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中,搭配不同的扎染和印花的古风造型,古典俊美又不失懵懂少年气,好一个翩翩少年郎!此次大片也首次曝光了片中的古风场景,场景细节非常精致,质感唯美。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哪吒”周边产品热卖的喜与忧

    近日,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热映,电影中的哪吒等卡通人物形象受到网友追捧。在网络电商平台上,不少商家售卖关于影片的周边产品,印有电影中哪吒形象的T恤衫、手机壳、抱枕等,售价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 这个补习班可以上

    受“假期是学生拉开距离的关键”这一说法蛊惑,暑假里,很多焦虑的家长都比平时更变本加厉地给孩子报了补习班,社会教育机构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忙季。影片《银河补习班》的上映,因此吸引了更多眼球。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