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姚晨宋佳等借电影节呼吁—— 请给中生代女演员更多机会-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海清姚晨宋佳等借电影节呼吁—— 请给中生代女演员更多机会

2019-07-30 08:52:5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中国中生代女演员再次以集体的姿态上“热搜”了。28日晚,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颁奖典礼现场,以海清为代表的中生代女演员在现场呼吁中国影视市场给中生代女演员更多机会。

  站在台上的海清特别掏出了手机,念出了自己提前准备的长长的发言。她直言中生代女演员正面临被动局面,“市场、题材常常让我们远离,甚至从一开始就被隔离在外。”在海清看来,这些有志于表演的女演员,为了能够演到心仪的角色,不得已开始了曲线救国,“姚晨不得不亲自做监制,才有《送我上青云》的机会。宋佳至今不结婚,还让大家叫她小花。梁静一边投资,一边问老公有没有好角色。”在她看来,优秀的女演员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有机会跟优秀的团队合作,这是我们的野心,也是每个演员的野心。岁月赋予我们经验、皱纹、阅历,我们宽容善良,善于沟通,我们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好合作。我们足够专业……”海清在现场直接喊话年轻导演,“我们一定会比胡歌便宜,也一样好用,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机会!”

  梁静也大发感慨,称其本人真的“非常不想做监制,做监制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分裂的,希望能给自己找个好角色。”站在一旁的姚晨也笑说,“我只想好好当一个女演员,希望导演们能给我机会!”这些身居一线、不缺实力和颜值的女明星公开喊话,在现场获得了如雷般的掌声。

  这次中生代女演员的大声疾呼,本质上依然反映的是影视行业女演员的年龄尴尬。国内观众似乎不愿意接受女演员的皱纹,而日渐单一和套路化的影视剧类型,也不能给演技派女演员更多可发挥的余地。超过40岁的女演员只能在婆媳剧中演儿媳妇,抑或是焦虑不已的孩子妈,超过30岁的女演员就要担心自己没了“少女感”。这种年龄歧视表面上是中生代女演员的职业危机,实际上损伤的是影视行业成熟运转的根基。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景甜现身成龙国际电影周闭幕式 温婉优雅又仙又美

    2019-07-29 10:47:31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是由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发起,旨在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着力培育全球动作电影新生力量,为世界动作电影人提供交流平台。

  • 周冬雨牛油果色纱裙引领夏日风潮

    2019-07-29 10:45:57

    周冬雨现身西宁,受邀出席FIRST青年电影展,一袭牛油果绿吊带裙明亮动人,明亮跳脱的颜色更衬肤色雪白,露出优越肩颈线条,清爽得好似一阵夏夜晚风。

  • 杨幂穿星星裙秀纤细美腿 托腮撩发露月牙笑颜值爆棚

    2019-07-29 08:18:43

    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发布会,评委杨幂、金星、蔡国庆、沈腾亮相,辣妈杨幂穿星星裙秀纤细美腿,好身材十分吸睛。

  • 成龙“龙袍”加身热拥粉丝惹迷妹泪崩

    2019-07-26 08:28:09

    2019年7月25日,山西大同,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期间,成龙出席国际影迷嘉年华活动。

  • 陈立农古风造型诠释翩翩少年郎

    2019-07-24 15:52:41

    近日,《春江花月夜》片方联合《嘉人》POP封面曝光了一组古风时尚封面大片,陈立农游走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中,搭配不同的扎染和印花的古风造型,古典俊美又不失懵懂少年气,好一个翩翩少年郎!此次大片也首次曝光了片中的古风场景,场景细节非常精致,质感唯美。

  • 秦岚杂志写真 演绎温柔细腻女人味

    2019-07-24 14:13:45

    近日,演员秦岚为红秀杂志拍摄的一组封面大片曝光,片中秦岚或身穿白色针织毛衣,或V领吊带裙装,暖色系搭配温脉如水。镜头下灿烂洒脱的笑容,优雅绽放,展示了她的随性自在,5套look随意切换尽显个人魅力。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艺评:回忆这张牌,为何时灵时不灵?

    真人版《狮子王》上映已有半个多月了。超过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不可谓不好,但评价却较为两级。有人觉得“音乐一响起,秒回1994”,也有人觉得它毁童年,是“年度面瘫大戏”“堪称BBC动物纪录片”。
  • 影视剧如何拥抱“新蓝海”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变成荣耀,而不是炫耀。”对很多剧迷来说,这句剧中台词是鼓舞他们青春逐梦的宣言。不同于其他青春题材影视剧局限于小情小爱的情节设计。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