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宇乘着《最好的我们》启航-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陈飞宇乘着《最好的我们》启航

2019-06-18 14:05:49  来源:北京晚报

  父亲是导演陈凯歌,母亲是演员陈红。作为两位名人的小儿子,陈飞宇想不引人关注都难。10岁的时候他就在父亲执导的电影《赵氏孤儿》中扮演少年时期的“王”。2016年,他以导演助理的身份在《妖猫传》剧组历练,顺便在导演父亲身旁学习拍电影的技巧。2017年,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秘果》公映,这时他17岁。2018年,他主演的电视剧《将夜》上线播出。而眼下他主演的第二部电影《最好的我们》正在公映, 票房赢过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X战警:黑凤凰》和梁家辉主演的《追龙2》,总票房已达3.2亿元,成绩令人刮目相看。

  跟父亲陈凯歌讨论角色

  陈飞宇在《最好的我们》中扮演余淮这个角色,和何蓝逗饰演的耿耿是同桌,两个人的名字正好组成了“耿耿于怀”这个成语。影片前半段,余淮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尖子生,让成绩平平的耿耿羡慕和仰视。到了影片的后面,随着余淮母亲的病情被曝光,他的身世也逐渐被揭开。这时候的余淮,成为一个忧郁自卑的少年。陈飞宇觉得,余淮其实是一个背负着苦难史的少年,他有两个截然不同的阶段,跟耿耿比起来,他的前后差距比较大。“这就是为什么他最后做出离开耿耿的选择。”

  在表演上,陈飞宇更多考虑的是怎么把角色演得更饱满,呈现出一个不太一样的余淮,在做准备工作的时候,他看了几遍原著小说。“小说里面描写的人物形象很生动,我尽量让自己更靠近这个角色。”

  刚读剧本的时候陈飞宇就在想,如果自己是余淮,遭到这种挫折的时候,会怎样去面对、甚至去征服它。他坦承,“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没有足够的勇气去真正做出这么重大的一个决定:放弃和我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机会。所以,这种思考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收获。”

  当然,放着一个大导演老爸不用,实在是太浪费了。陈飞宇说,自己的确跟父亲陈凯歌讨论过余淮这个角色,老爸给他支招,说其实你接触到任何新的角色的时候,都要给这个人物在这个剧情中定位分段,分成不同的阶段。一定要理解在每一个不同的阶段里面,你和其他主要人物的关系递进到哪里了,“这个给我特别大的启发,比如说我们这个剧本,大概一百来场戏,我就把它分成五个阶段。都是跟着时间阶段走的,比如高一、高二、高三、成年部分等。高一的时候,余淮真的是一个很骄傲的人,他在打篮球的时候就会流露出自信,包括跟同学之间也会抬杠等等。第二阶段就是耿耿和余淮他们两个逐渐开始产生信任;延续到第三阶段的主题,就是‘小爷’这个概念。余淮慢慢地对耿耿产生了好感。我觉得这个戏最大的亮点和这个人物最大的魅力就是余淮前后的差距。”

  相对于影片后半部分的沉郁,陈飞宇坦言单纯从表演的方面来讲,自己肯定更喜欢前面青春的戏份,“青春的戏份我觉得整个人的状态是比较松弛的,也很开心。”

  两个“妈妈”在表演上支招

  说起拍电影的态度,陈飞宇认真地说, 一个演员应该有一种要求,一种态度。拍电视剧,篇幅太大了,偶尔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但他觉得,拍电影每一个镜头都很重要,一定要精益求精。“我在拍每一场戏,乃至每个镜头之前,都会有一个自己设想最佳的理想状态,如果我觉得自己没达到,我一定会跟导演要求再来一遍。”

  余淮到医院照顾病危的母亲这一场戏时,剧本中写着余淮很疲惫,好几天没有合眼。为了演出这个效果,陈飞宇居然两天中只睡了3个小时。

  惠英红在片中扮演余淮的母亲,作为公认的演技派演员,惠英红的表演有口皆碑。陈飞宇在拍摄《将夜》的时候,曾经发誓,哪怕角色遇到最大的打击和磨难,都只能“流一滴泪”。他真的做到了。但是在《最好的我们》中跟惠英红短短的母子戏,陈飞宇的眼泪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掉下来。“我记得英红老师的台词特别清晰,她就说,我记得小时候带你去水族馆,然后你看到这些鱼游啊游,就看你笑得特别开心。她说我当时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其实已经演了好几遍了,我以为自己会麻木。但是就不停地在哭,不停地在流眼泪。”

  惠英红还私下教他,“在肢体上,她说如果你这么狠地抓着一个病人的话,她是没有力气去挣脱你的,如果没有力气挣脱,后面我们就没有戏了。她说你不要太重地抓着我,你对你妈妈也不会这样。我觉得说得都非常合理,也是我之前考虑不周全的地方,及时地帮我纠正过来。”

  除了惠英红,母亲陈红自然是儿子表演上的“高参”。“因为她自己就是专业学校毕业的,特别相信专业上的技巧,她就会花很多的时间让我进入这个人物。有一些做得不太妥当的,或者是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她会在技术层面上去提醒我,然后让我去做出一些改变,比如说不要翻白眼,或者说你这个时候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一定要记住,你不能脱离这个状态。”

  总的来说,陈红对于自己的小儿子比较放心,“她看我也慢慢大了,她也该试着让我自己去塑造一些人物了。”

  虽然现实中是一个阳光少年,但陈飞宇坦承,到目前为止,自己演的角色都是有苦难史的,“没有一个特别快乐的角色”。对于未来,他笑笑说,自己希望能够多挑战一些有性格的角色。

  本报记者 王金跃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两位电影幕后“掌门人”同登华鼎奖

    一位是挖掘出很多香港巨星和导演的香港思远影业集团董事长吴思远,一位是中国第一家民营电影发行公司博纳影业的当家人于冬。
    2019-06-18 11:45:45

  • 金鸡奖与金马奖撞期

    17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在上海召开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宣布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厦门举办。
    2019-06-18 11:13:00

 
 

精彩图库

  • 娜扎登杂志双封面 纯白空间诠释未来科技风

    2019-06-18 09:39:19

    近日,娜扎受邀拍摄的一组杂志封面大片曝光,伊人双封双面,利落简洁的色调搭配,淋漓诠释未来科技风。紧贴头皮的黑色长发,间或于发间耳畔出没的发饰,娜扎彳亍几何架构的空境中窥见自我与本我,带来截然不同的新形象。

  • 郑元畅 时髦简约的穿搭秘籍

    2019-06-18 09:37:48

    日前,郑元畅最新一组黑白大片上线,在这个夏天,让郑元畅告诉你时髦简约的穿搭秘籍。在这组时装大片中,郑元畅选择用白色运动鞋和牛仔裤来搭配两种不同风格的外套。

  • 张婧仪 复古少女风解锁新风格

    2019-06-18 09:36:08

    近日,新生代演员张婧仪一组复古质感大片曝光,展现独特的少女温润气质。这组照片由知名的摄影师张家诚掌镜,在复古风格中玩转色彩,将张婧仪的少女气息与清冷的质感融合的刚刚好。

  • 宋佳全新大片 聆听自然享受恬适人生

    2019-06-17 10:10:35

    近日,演员宋佳全新封面大片释出。在大片中,宋佳置身于山水之间,卧听峡谷,廓形的乖张在峻丽的幽静中恬适起来。

  • 刘昊然米兰男装周 搭配简单时尚感强

    2019-06-17 09:17:25

    近日,刘昊然受品牌官方邀请前往米兰男装周TOD'S2020春夏米兰男装系列发布会现场。刘昊然用简单白衬衫配合深蓝色休闲裤,帅气之余,绅士风度十足。用简单的搭配穿出独属于自己的味道。

  •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9-06-16 08:01:24

    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开幕。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娱评

  • 打造影视精品,请回到创作原点

    在上海电视节期间,与会人士提出,影视市场进入到不破不立的发展阶段,需要通过去伪求真、求同存异、推陈出新的方式重新定义内容,以初心、匠心、责任心打造具有全民热度的作品,实现对观众的正向影响。
  • 【陋室观复】影视剧的细节

    看到电视剧《破冰行动》点赞无数,于是,好奇心起,想探个究竟,坐电视机前学习了最后的剧集。结果大失所望,感觉所谓的“好名声”像是商家硬生生捧出来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