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好像到我这个年纪,每个新戏出来都会被说江郎才尽-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周星驰:好像到我这个年纪,每个新戏出来都会被说江郎才尽

2019-02-15 09:1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龙套巨星”这个词从周星驰口中说出,很带有其“无厘头”风格,乍一听很搞笑,细一想又深有意味。这四个字可谓周星驰演员生涯的真实写照,龙套成就了周星驰的巨星地位,让他从“周星星”变为“星爷”,而巨星则让周星驰“因为无敌,有些寂寞”。

  “巨星”星爷回忆“龙套”周星星时,说:“每天都在等,但是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其实应该是等机会吧。一年一年地等,一天一秒钟地等。最后快要‘死’的时候了,终于有机会了,才发现其实这不是机会,完全是个误会,于是接着等。”

  所以,在1999年的《喜剧之王》里,柳飘飘对尹天仇说:“你看前面好黑,什么都看不到。”尹天仇说:“也不是,天亮以后就会很漂亮。”但电影的结尾,尹天仇还是失去了演主角的机会,没有安排一个他功成名就的结局。

  20年之后,有了20年人生感悟的周星驰却更加童心未泯,更为喜欢童话,所以他再拍《新喜剧之王》,片中的女主角如梦看到了天亮,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周星驰想给观众一个完美结局:“因为我觉得这样能够更直接地鼓励到大家,让观众看到人生不会永远都跑龙套的。可以说,20年前,观众没有和尹天仇一起看到‘天亮’,但20年后,大家可以看到了,天亮以后真的很美。”

  两个月拍完,但是想了七八年

  2018年11月29日,周星驰新作《新喜剧之王》官宣定档2019大年初一2月5日上映,消息一经发布迅速成为热点话题,除了星迷的期待外,更是引得不少争议,比如说“时隔20年为何要拍《新喜剧之王》?周星驰是在炒冷饭,是江郎才尽了”,还有的说“电影两周就拍好了,因为《美人鱼2》制作超期,为填补空档,周星驰才临时开拍了《新喜剧之王》”。

  对于种种“乱谈”和猜疑,周星驰不急不恼,一一回复,他笑说:“好像到我这个年纪,每个新戏出来都会被说江郎才尽,我炒过扬州炒饭,但我真的没炒过冷饭。《美人鱼2》的后期制作时间长,本来就计划要到2020年上映。”

  周星驰透露,七八年前已经在考虑再拍部讲述小人物努力奋斗的故事:“一直在想着要再做点什么,偶尔就会想一下。感觉想得差不多的时候是三年前,突然一下子想清楚了,就开始一点点地准备。在现在这个时代,怎么去重新展现出曾经的故事,却又要有不一样的感觉,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地方。”

  《新喜剧之王》堪称横空出世,因为影片是用《D计划》片名立项,之前也曾有传言说周星驰要拍《喜剧之王2》,但这一消息后来也被多方否认。周星驰坦承自己确实故意“低调”,“因为电影的最终名字还没想好,又不想给大家剧透,就随便改了一个名字。那我为什么叫《D计划》而不是ABC,是因为ABC已经被别人注册了,没办法,我就只好选D。”

  在周星驰心中,并非因为《新喜剧之王》是一部IP续作,就难度降低了,出于对电影的虔诚,周星驰是不允许自己对于作品有任何怠慢的,“我想我是需要时间的,《喜剧之王》不仅是一个简单的电影,对我来说算是很重要又很有意义的东西,又赶上上映20年这样一个节点,我难免会考虑很多东西,所以一直没有公布。一个是想多给我自己一点时间,也算是给观众一个惊喜;二是我想要检查好了再交出来,这样对我来说不太会有遗憾。我不想电影还没出来就已经有人在盯着,万一我又多想了一年怎么办?”

  周星驰否认了两周即拍好《新喜剧之王》的说法,“如果真的可以的话,那我也太厉害了。”他介绍《新喜剧之王》用了两个月拍摄,因为电影没有特效,拍起来比较简单,后期制作也不麻烦:“如果从正式剧本开始算,那应该是3年,剧本完成了后,其实拍起来很快,但是我们这次用了不一样的拍摄手法,在这方面花了一些时间。”

1 2 共2页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周星驰:好像到我这个年纪,每个新戏出来都会被说江郎才尽

    2019-02-15 09:18:05

    “龙套巨星”这个词从周星驰口中说出,很带有其“无厘头”风格,乍一听很搞笑,细一想又深有意味。这四个字可谓周星驰演员生涯的真实写照“巨星”星爷回忆“龙套”周星星时,说:“每天都在等,但是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其实应该是等机会吧。

  • 饭制维果特辑曝光 展现《绿皮书》的幕后故事

    2019-02-15 07:32:30

    维果·莫腾森,被中国观众亲切地称呼为“V叔”,曾凭借《指环王》系列中“阿拉贡”一角吸粉无数。而他最近一次在《绿皮书》中的出演,则让很多观众差点认不出来。原来,本来优雅消瘦的维果为了出演这个粗俗的壮汉角色,竟增肥了整整40斤,身材对比令人咂舌。

  • 周星驰:我这个年纪,每部新戏出来都会被说江郎才尽

    2019-02-15 07:28:32

    “龙套巨星”这个词从周星驰口中说出,很带有其“无厘头”风格,乍一听很搞笑,细一想又深有意味。这四个字可谓周星驰演员生涯的真实写照,龙套成就了周星驰的巨星地位。

  • “第一女指挥”即将亮相上海大剧院 亚洲首秀为恩师圆梦

    2019-02-14 16:45:31

    今晚,在指挥界有着“First Lady(第一女指挥)”称号的马琳·阿尔索普将携“亲兵”巴西圣保罗交响乐团,在上海大剧院带来一场极具南美交响风情的音乐会。

  • 《知否》小秦氏收场 王一楠成就“灵魂反派”

    2019-02-14 16:45:06

    古装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近日正式收官,剧中最大反派小秦氏最终自杀谢幕,被网友称为大快人心。

  • 王一博不止AB面:我的方式 我的风格

    2019-02-14 16:17:04

    正值情人节来临之际,95后人气偶像王一博的一段关于“如果爱是一道数学题”的解读短视频高甜释出,“我的方式 我的风格”的霸气个性宣言令无数网友咋舌称赞。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林嘉欣与张家辉“心理战...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曝“另类英雄”特辑 “...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娱评

  • 淡然看待《流浪地球》豆瓣打分争议

    《流浪地球》作为一部现象级的国产科幻电影,正在引起舆论场上的热议。在得到大量观众一致好评的同时,它也遭到了一些质疑和负面的评价,这些不同的评价直接反映在豆瓣网上。
  •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学历是个虚妄的符号还是真材实料的证明?学术是条笃志明德、诚信为本的潜行之道,还是娱乐工业流程中用来营销的高音喇叭?对文艺工作者而言接连几天,演员翟天临因被质疑博士含金量不高、注水量十足,而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