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桃畅聊选角标准 敢于去演角色身上的缺点-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殷桃畅聊选角标准 敢于去演角色身上的缺点

2018-06-29 13:46:21  来源:中工娱乐

  《爱情的边疆》成功播出后,饰演女主角文艺秋的实力派女演员殷桃又一次获得了观众的瞩目。日前,殷桃做客由策划人谭飞,剧评人李星文,编剧汪海林、宋方金、史航五人发起的影视文化行业第一垂直独立视频表达平台《四味毒叔》,回顾自己在电视剧行业一路走来的点滴,感谢行业前辈对自己的帮助,也更多地提出了自己选角的标准与坚持。

  成功挑战超高年龄跨度主角 殷桃回忆初入行成长

  在《爱情的边疆》中,人物挑战最大的就是女主角文艺秋18岁和80岁的年龄跨度,而殷桃将各年龄段的人物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殷桃表示,两头都是她面临的挑战,演没有经历过的80岁难,回头去演18岁更需要很大的勇气,“你要相信你自己,还能找回18岁的感觉。然后眼睛里的东西要像18岁的时候那么的干净,甚至需要这时候自恋一点,要跟自己不断地说我可以,也需要很强的信念感。”

  如今在观众心里,殷桃已经成为“演技派”的代名词,即使是“大女主”“大跨度”也可以完美演绎。但回忆起当初还是个“演技小白”的初入行时光,殷桃依旧非常谦卑的很感谢一路帮助过自己的前辈。拍摄《历史的天空》时,殷桃一上来就是跟雪健老师和张丰毅老师的对手戏,也没有任何经验,心里害怕,但剧中的老师给了殷桃很大的帮助,“就是有这些老师、哥哥们带着你,然后教你,而且也不会吝啬打击你,就会直接告诉你”。

  殷桃畅聊选角标准 敢于去演角色身上的缺点

  谈到近些年饰演的角色,殷桃表示自己的一个阶段性的进步就是“我敢于去演角色身上的缺点了”。对于贯穿全剧的女主角来说,既要让角色鲜活生动立得住,又要符合中国老百姓传统的价值道德底线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殷桃说,“我们还是要颂扬真善美,但是这个人物身上要有他的缺点,他才会有意思,他才会真。”

  在刚结束的《爱情的边疆》,还有去年斩获白玉兰大奖的《鸡毛飞上天》中,女主角文艺秋和骆玉珠都不是一个百分百完美的角色。但正是文艺秋在爱情上堪称固执的坚持,才让她和维卡在病床上视频的一幕显得格外深沉动人,也正是骆玉珠在商战中宛如男子般的雷厉风行,才让这个角色更加彰显出作为女人独立坚强的一面。虽然接演有缺陷的人物有风险有挑战,但这样的人物更真实和鲜活,相比起来,完美无缺的人物就太乏味了。

  在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军旅大戏《你迟到的许多年》中,殷桃饰演自信前卫的白衣天使莫莉。莫莉是80年代的军人出身,但她个性又非常浪漫自由,对于那个年代而言很超前,这又是一个人不同于时代的另类的角色,所以如何演绎这样富有争议的女性角色,这一次殷桃将如何挑战自我,我们期待《你迟到的许多年》的播出,为我们揭开神秘面纱。

编辑:庞月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