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唱将”郁可唯登《金曲捞》 唤醒品冠失恋情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灵魂唱将”郁可唯登《金曲捞》 唤醒品冠失恋情歌

2017-05-09 08:50:47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5月9日报道 黄国伦赞她“与天后并驾齐驱”,“灵魂唱将”郁可唯登《金曲捞》 唤醒品冠失恋情歌

  穿越时光记忆,唤醒沉睡金曲。

  第四期节目中,作为开场歌手,郁可唯一席黑衣白裤,深情演绎天后王菲的《影子》,而曲作者黄国伦就坐在叨叨团的位置上静静聆听,一曲唱罢,黄国伦说:“听到自己创作的歌曲,快哭出来了!歌曲被捞回来,对作者来讲,是无比的激动,我也终于知道这个节目存在的价值——是向音乐致敬!郁可唯唱得好棒,完全不输天后,并驾齐驱!”

  被歌迷誉为“灵魂唱将”、“Live女神”的郁可唯,在《金曲捞》前身《端午金曲捞》就做过唤醒师,并成功唤醒徐怀钰的《温习》。此番再登《金曲捞》舞台唤醒的,是“暖男”气质男歌手品冠的失恋情歌。

  郁可唯live实力不容小觑,年轻歌手唤醒金曲屡获成功

  从何洁到A-Lin到黄绮珊,甚至杜丽莎,无一例外,都是唱功了得的歌手。当然,《金曲捞》开播以来,唤醒师还是以年轻的实力唱将居多,他们唤醒金曲的成绩也卓著亮眼,如金志文成功唤醒梁咏琪的《沉迷》;何洁成功唤醒谭咏麟的《把你藏在歌里面》;薛之谦成功唤醒张信哲的《王子公主》;汪苏泷成功唤醒杨千嬅的《人情世故》以及江美琪的《东京铁塔的幸福》等,这些年轻歌手在《金曲捞》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不俗的演唱功底。

  同样是选秀歌手出身的郁可唯,近年来在乐坛的地位也越来越不容小觑。她包揽了多首影视剧主题歌,脍炙人口的《时间煮雨》曾荣获乐视盛典年度电影金曲奖。在去年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节目中,以“哈哈一笑很倾城”为名出战的郁可唯,被称为“最难猜的唱将之一”,有观众称,如果不是郁可唯的一双逆天大长腿暴露了自己,她的百变声音和扎实唱功会将自己真实身份一直掩饰下去。也因此有乐评人甚至形容,“能同时模仿黄小琥、邓丽君的变音唱将,可能只有郁可唯。” 

  是金子就会发光,郁可唯曾多次获得歌唱类奖项,就在上个月20号的第21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盛典中,郁可唯还获颁“最佳舞台表现力”大奖,更现场献唱了新专辑主打歌曲《寂寞更生》,令歌迷大呼“Live女神”。毋容置疑的是,在《金曲捞》这种现场演唱要求极高的节目中,郁可唯的实力完全能与节目的高水准相媲美,也完全符合《金曲捞》对于唤醒师的设置。

  曾唱过“郁式都会系”疗伤情歌,又唤醒品冠的失恋情歌

  第四期《金曲捞》的主题是“失恋”,三首唤醒歌曲都与失恋有关,而郁可唯要唤醒的,是一位常给大家疗伤的醇厚男中音。这首歌,是他自己失恋时创作的悲伤情歌,但无奈却被封尘。

  在《金曲捞》节目中,郁可唯对打捞金曲的动情演绎,给人一种荡气回肠又向而新生的感受。难怪黄国伦会评价为:“你改编以后,把它唱得更有气质,原来的歌应该是比较民谣,或是没有那么的现代,你赋予这首暖男的歌重新的感觉。”

  就连原唱品冠自己也坦言:“郁可唯的改编把这首歌的层次往上提了。十五年之后再唱这首歌,是鼓励大家勇敢往前走的感觉,其实我当时写的时候,是有点伤感的歌。”

  事实上,这并不是郁可唯第一次演唱失恋的歌曲,她曾在2013年出版过凭借《失恋事小》的同名专辑,这首歌由林夕作词,由曾为梁静茹和刘若英等人创作过畅销金曲的新锐音乐人鸦片丹作曲,讲述在爱情中需要懂得悲伤的技巧才能让悲伤终结、获得快乐,更被歌迷誉为“郁式都会系”疗伤情歌。凭借这张专辑,郁可唯还获得了当年音乐先锋榜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接下来,《金曲捞》还将会迎来哪些实力唱将?每周五晚22:00,敬请锁定江苏卫视《金曲捞》!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连线

    中工娱乐现场:2017快男罗志祥忆23年前选秀 “3000人...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首届《超级偶像大赛》 萌萌哒天团现最资深“吃货”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少女婆婆”胡可笑评迟帅很帅 刘仪伟却很有“味...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关关”乔欣抱怨工作太多 想放下一切去旅行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儿童心灵启迪电影《放学后》发人深思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