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方谈采访风波:多一点真诚 少一点套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郑爽方谈采访风波:多一点真诚 少一点套路

2016-04-14 14:51:54  来源:新浪娱乐

郑爽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Vista看天下》杂志发布报道《郑爽爸:你们还没有爽儿的十分之一强》。郑爽工作室迅速对报道内容发出回应,称对方“无中生有、加油添醋”,并质疑记者“新闻道德和职业操守何在”。郑爽团队工作人员称对方在报道中添加了郑父说女儿“开眼角”等内容,将郑父所说的“你们很优秀”扭曲为“你多优秀”等等。

  今日,郑爽工作人员发文,独家授权新浪娱乐还原采访全程,呼吁“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希望一切纷扰就此过去,全社会都需要也有权利看到更客观、最真实的新闻。”(鲁韵子/文)

  原文如下:

  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希望一切纷扰就此过去

  4月11日晚,一则题为《郑爽爸:你们还没有爽儿的十分之一强》文章通过《Vista看天下》的公众帐号发出,次日又由该刊官微再次发布。文章从标题到内容吸睛无数,但正是这篇荒腔走板、罔顾事实的报道,再次让我们陷入非议。

  从业多年,我们当然知道媒体发行量、收听率、收视率、点击率的新闻压力,我们也明白部分媒体是不得已才追求猎奇化、审丑化。虚假报道、新闻失真等现象层出不穷,但是没想到会出现在这样一本历来秉承权威、公正的严肃新闻期刊。记者不仅仅是一个新闻传播者,更应是个专业的新闻解读者。而对于专业新闻期刊的专业记者解读出这样与事实不符的报道,把一位充满善意的家长再度推入舆论漩涡,我们实在太无奈、太失望。

  如果保持一如既往的沉默,这篇报道就会像之前许多子虚乌有的新闻一样逐渐冷却,但对我们留下永久的伤害。出于对杂志社及记者的尊重,我们只是简短的回应,又被冠以“怒斥”,相信还会继续人跳出来抨击甚至质疑我们炒作。我们只想说:谢谢大家的关注,回应与不回应都有人抨击,但我们还是需要把一些事情公开出来。希望一切纷扰尽快过去。

  其实早前接到《Vista看天下》杂志这位记者的采访邀约,我们是有顾虑的,毕竟爽爸不是艺人,虽因《旋风孝子》节目有过受访经历,但他多次表示:以后别再安排了。但这位采访记者很是真诚,与我们沟通中也表达采访方向绝非娱乐化的表象,且又考虑到《看天下》杂志独有的深度和广度,我们也最终答应了。我们信任更期待这位记者能做出一篇非常有深度且独到的采访。

  爽爸是非常善良和痛快的人,为了采访方便,特意找了一个朋友的茶馆包间,请远道而来的记者喝茶聊天,席间身为长辈的他一直在给两位倒茶添水。采访完毕又主动请她们一起吃饭,气氛非常好,这位记者和她带来的摄影记者也多次表示感谢:特别感谢爽爸,是她们近期采访过的最真诚、最善良的艺人家属。

  之后,这位记者一直都是不接电话不回微信的状态。直到前天晚上,看到《看天下》公众帐号发布的这篇《郑爽爸:你们还没有爽儿的十分之一强》文章,在我们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这篇报道就这样被扭曲着发布出来了。

  除了根本没有提及的“开眼角”等内容,尤其让我们不解的是:在文章的最后一段,这位记者这样写道:采访到这里本来已经圆满结束,爽爸误以为记者已经关掉了录音设备,突然越说越激动,声音陡然提高了八度:“你多优秀啊?优秀哪儿去了?爽儿这个岁数考虑有些事儿,我觉得挺全面的。反过来要你们做,我觉得你们还没有爽儿的十分之一强。……每个人都是人,你干啥这样啊?”

  这段现场感很强、类似原音重现的文字,真的让人诧异,可事实却是:爽爸多次称赞“你们都很优秀”,意指这位采访记者和摄影同事年纪虽小,却已成为《看天下》这样权威杂志的记者。在这位记者的笔下却变成了“声音陡然提高了八度”的“你多优秀啊?优秀哪儿去了?”更何来“误以为关掉录音”一说?诸如此类,罔顾事实、歪曲误解、添油加醋的内容层出不穷,让人不寒而栗。

  采访中,得知前几天这位记者无故”消失”是因:病了不想接电话,来采访地的途中信号也不好,爽爸嘘寒问暖,还几次跟我说:“这孩子太敬业了,太累了,多给她喝点热水,我们那也有常备药,需要的话,随时去拿。”,甚至聊天中爽爸还热心跟这位记者表示:“等你婚礼,我和爽妈都一起去参加!”等等这样暖心又实在的言行举止,这位记者却只字不提。

  文章刊发之后,我们对爽爸非常愧疚,我解释,跟他说对不起,是我们没有把握好,没有保护好自家人。但爽爸却反过来安慰我,劝我,电话那头,他的声音温暖又窝心:“没事没事,以后这样的采访咱就不安排了。也别再给你们加工作,添麻烦了。这个节目过去了就好了,大家就不会再关注我了。”

  就是这样善良和充满善意的一家,却得到这样的曲解和误读。就是这样真诚和宽以待人的长辈,却得到这样的行文呈现。身处娱乐圈,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各种断章取义,也早已练就了不去在意的强大内心,但对于这样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和家人,我实在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

  只想对那位记者说: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你微笑着多次致谢,谢谢我们的暖心安排,谢谢我们的热情招待,可我们的真诚对待,万万没有想到换来的却是你的这番套路之作。

  《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中清楚写明,“要把真实作为新闻的生命,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报道做到真实、准确、全面、客观。”上月29日,广电总局就组织专题会议,明确指出:社会类娱乐类新闻要传递正能量。我们在此也真诚呼吁所有的新闻工作者,肩负起应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守新闻道德和媒体操守,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全社会都需要也有权利看到更客观、最真实的新闻。

  最后,衷心希望一切纷扰就此过去,我们不想再提及此事,亦不想再去烦扰长辈和家人,也衷心希望未来,多一些真诚、温暖、纯净、理智的同行者。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郑爽是不是个“问题少女” 真的不太重要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胡歌江疏影“时间长了,结束了,没有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方言文化”为何能成影视剧的“新卖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众歌曲广为传唱,是否还能兼顾“诗与远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谎言“越描越黑” 包贝尔要好好补上这一课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