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读书频道网友原创-正文
四月芳菲
//www.workercn.cn 2018-04-13 15:53:08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四月的京城,春暖花开。

  在这个最美的时节,暖暖的春风在身上流淌,还带着些新鲜泥土的气息,其中融汇了青草的清香,当然少不了的是各种春花的芬芳,她们都在那枝头上酝酿着、盛放着,看了让人神清气爽,闻了沁人心脾。

  是哪些春花让四月如诗如画,让人感慨: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她们是“迎春来,伴春在,送春去”的二月兰,是寄托了诗人心底乡愁的丁香,是“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海棠花……

  春花吐艳,处处芳菲浸染,将这最美的四月天装扮得更有万种风情。这个时节不仅有风情,还是孕育希望的美好季节。林徽因在其代表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中就写道:“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让我们一起不仅感受春花烂漫,还要体味春华秋实。

  四月芳菲,莫负春光,不蹉跎,不虚度。于建 J18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新新向荣

    专题分为居住生活、教育发展、绿色生态、社保医疗、民生消费、前沿科技、交通出行、工作职场八个方面,全面梳理2017民生领域的新政策、新变化、新风尚。 【详细】

今人读经,贵在入乎其内,出乎其外。王国维认为:“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详细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