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读书频道网友原创-正文
孩子,你有做梦的权利
//www.workercn.cn 2018-03-21 08:48:30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神秘巨星》与《摔跤吧!爸爸》这两部电影都想告诉我们,梦想并不是虚幻的东西

  继《摔跤吧,爸爸》之后,又一部印度电影《神秘巨星》闪亮登场。看过之后,我想说,它真的适合爸爸妈妈带上孩子走进电影院,什么梦想、现实、朋友、家人,不用解释,看完他就明白了。

  关于梦想,谁没有呢?可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梦想大都像泡沫一样,仅仅美丽了一瞬间,就飘散破碎了。正在上中学的印度少女尹希娅,我们的主角,她热爱唱歌,但因为知道爸爸肯定会反对,所以有歌唱比赛也不敢去参加。然而,她又十分强烈地想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更重要的是想通过成为明星这一途径来解救经常被爸爸家暴的不懂得反抗的妈妈。尹希娅生活在小镇,她学习成绩不好,甚至一把吉他都是妈妈偷偷买来送她的,虽拥有天赋和天籁之声,但想要实现梦想,简直形同做梦。

  尹希娅跟妈妈有一段争吵给人印象很深。尹希娅的妈妈无奈地说:“睡吧,不要做梦了。”尹希娅有些不解,有些气愤,她吼道:“你真是奇怪,又叫我睡觉,又不让我做梦,睡觉了就得做梦啊,做了梦,睡醒就去实现啊。”可不是吗?睡着了做梦是每个人的权利。人醒来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实现梦想啊!如果没有梦想,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睡着醒着,都无区别;活着死着,都无区别。

  尹希娅粗暴的父亲,为了断绝她的音乐梦想,甚至当面将她的吉他弄坏,让她把妈妈用卖掉项链获得的宝贵电脑摔碎。即便如此,尹希娅也不想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她蒙面录制唱歌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络后,一时间爆红,被著名音乐制作人看中,获得帮助,得到机会,最终冲破重重阻拦,一鸣惊人,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神秘巨星》与《摔跤吧!爸爸》有着相同的主题,那就是励志。《摔跤吧!爸爸》讲的是印度女孩在男性主导的摔跤场上最终寻找到自我的故事;《神秘巨星》则讲的是印度女孩在音乐道路上冲破来自家庭父权的阻力,最终实现音乐梦想的故事。两部电影都集合了家庭、温情、梦想、励志这些元素,让人笑,让人流泪,让人微笑着流泪。哦,它们都想告诉我们,梦想并不是虚幻的东西。

  梦想也不是奢侈品,是每一个人人生的灯塔。尤其是孩子,你们不能没有梦想,你们是神秘巨星,是未来最闪耀的星;爸爸也好,妈妈也好,也是神秘巨星,是为孩子提供能量最隐蔽的巨星。总有那么一天,我们的孩子也会像尹希娅那样,骄傲地站在领奖台上,流着泪讲述家人曾经如何保护他的梦想,又如何默默支撑他实现梦想……

  好了,电影看完了,父母要说:孩子,你有做梦的权利!孩子要说:我有梦想,我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郭雪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新新向荣

    专题分为居住生活、教育发展、绿色生态、社保医疗、民生消费、前沿科技、交通出行、工作职场八个方面,全面梳理2017民生领域的新政策、新变化、新风尚。 【详细】

今人读经,贵在入乎其内,出乎其外。王国维认为:“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详细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